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百合第一村笑声连连花语小镇浪漫相约 七里河区:依托传统佳节打造别样乡村游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19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在天下百合第一村——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袁家湾村,主题为“相约七夕、百年好合”的袁家湾村第一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当日傍晚,七里河区魏岭乡“花语七夕·相约狗牙山”主题活动在绿化村狗牙山拉开帷幕。

“天下百合第一村”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为深入创建省级文明示范村,袁家湾村之前举办了第一届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手绘比赛,兰州各高校青年才俊积极参与,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0幅。在袁家湾村经济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相濡以沫、幸福和顺、忠贞不渝的幸福家庭。

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袁家湾村为荣获第一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手绘比赛的10幅优秀作品及5户幸福家庭颁发了奖杯(牌)、奖品,呼吁高校学子大力宣传袁家湾村生态文化旅游节和百合文旅小镇,倡导全体村民向获奖的家庭看齐、积极争创幸福和谐家庭。

袁家湾村素有“天下百合第一村”的美誉,百合种植历史悠久,自然景观秀美,文化资源丰富。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只有树立“打文化牌,走旅游路”的理念,袁家湾才能真正成为“天下百合第一村”,土百合才能变成银百合、金百合,跨出兰州、走向全国。要充分发挥“乡村旅游+三变”模式的引领作用,努力通过旅游村、文明村的创建,推动生态建设和产业提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当天,在袁家湾村百合广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人声鼎沸;在百合谷景区,游人如织,笑声阵阵。据了解,袁家湾村第一届生态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开展文艺演出、摄影展、书画展、民俗互动等四大主题活动。

“花语七夕·相约狗牙山”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8月17日傍晚,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七里河区魏岭乡“花语七夕·相约狗牙山”主题活动在绿化村狗牙山拉开帷幕。

据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根据区文明委有关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要求,魏岭乡党委、政府在绿化村新兴起的旅游景点——花语小镇举办了此次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的狗牙山,花香四溢、情意浓浓。掩映在花海中的“花语小镇”广场上,霓虹流彩,歌声悠扬。“花语七夕·相约狗牙山”主题活动开幕式上,宣读了《魏岭乡树立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的倡议书》。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文艺汇演、参加了篝火晚会。据悉,此次主题活动,将开展为期3天的科普、野炊、品鉴等文娱活动,让游客从不同角度感受绿化村狗牙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游览体验。□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达媛

新闻推荐

看杂志长大的孩子啊

辣笔小新□魏新那时不知道电脑和豆腐脑的区别,互联网还没有外星人像真的,手机更是闻所未闻。在我生活的那...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合第一村笑声连连花语小镇浪漫相约 七里河区:依托传统佳节打造别样乡村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