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绚烂开幕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19 03:4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代表团入场王莲香点燃主火炬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开幕式文艺表演“活力亚洲”章节

兰州晚报讯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时整,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如期举行。全程

2个多小时的开幕式给大家的感觉是气势恢宏、瑰丽多彩。

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的口号为“亚洲能量”,而组委会也是耗时一年、耗资5000-6000亿印尼卢比来打造了这样

一台旨在展现印尼壮丽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多样性的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共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组委会最自豪的就是他们精心打造的那个无与伦比的主舞台。连绵的山川、湍急的瀑布和多达127775种印尼独有花卉植物,同时出现在一个长135米、宽30米、高26米的舞台上,总重达到600吨,舞台山川下还有一条长达50米的隧道供表演者顺利通行。光影的不断变化,也使这个“真山真水”的舞台变得更加美轮美奂。而主舞台最高的火山也是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

开场演出结束后,各代表团按照英文字母拼写顺序登场,此次由于科威特代表团的参赛资格被临时恢复,本届亚运会实现了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的一次大团圆。

在仪仗队捧着国旗入场时,灯火构成的“神鹰”出现在主舞台的山顶上。印尼著名民族歌手图鲁斯献唱领唱了印尼国歌,在全场的国歌声中,印尼国旗在主舞台上空高高飘起。在为前不久的地震进行的短暂默哀仪式后,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和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分别致辞。

在印尼总统佐科宣布亚运会开幕后,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包括羽毛球名将陈甲亮、玛吉斯·基多等在内的8位印尼著名运动员执旗入场。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文艺表演分为“水”、“土”、“风”、“火”以及“活力亚洲”五个章节。从远古的蒙昧时期直到酷炫的现代文明,美轮美奂的精彩表演一步步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热烈的气氛中,56年前的女子三米板跳水冠军第一个手执火炬走进现场,在经过了其他四棒传递之后,最后一棒火炬手、羽毛球天后王莲香点燃了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而12000多发绚烂的烟花随之而起,献给本届亚运会,也献给印尼前一天的国庆日。新浪体育

新闻推荐

宣传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兰州晚报讯(记者金露)8月18日上午9时,在万里小学3楼会议室,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者张森、兰州市李霞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加达亚运会绚烂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