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西固区城管执法部门 “四位一体”巡查制度促进城市长效管理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20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健全城管执法巡查方式,提升全区城市管理水平,西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实招、争一流,建立完善“四位一体”巡查方式,以“车步巡”相结合实现城市管理“全天候、全方位”实时管控,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

自西固区三维数字中心成立以来,西固执法局抽调精英骨干力量组成三维组,专职负责全区视频网络的监控及各类三维数字中心案件的转办处理。确保可以及时转办全区城市管理问题,并督促各中队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高效率的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彻底实现监控巡查全覆盖。

充分利用执法车辆巡查布控。针对主次干道路宽、路多、路长等特点,重点利用特勤中队及各辖区中队的机动车辆进行不间断巡查,着力解决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主干道街面管控力度。同时,要求特勤中队及各辖区中队充分利用车辆机动性强的特点,切实承担起三维数字中心案件、民情通市长热线等各类投诉的处理工作,在保证各类投诉“件件有处理,件件有回复”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投诉处理速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其次,合理安排电动车巡查密度。西固区城区背街小巷路面狭窄,支路、街巷较多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该局要求各辖区中队充分利用执法电动车对背街小巷进行巡查监管,切实有效治理背街小巷顽疾。同时,要求各辖区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出适合本辖区的巡查方案,确定巡查路线,巡查时间,巡查人员,切实增加巡查密度,减少管理盲区,进一步提升背街小巷市容市貌整体管理水平。另外,西固执法局要求城管队员徒步巡查要有精度。各执法中队由执法队员组成徒步巡查队伍,要求定岗人员按时上街徒步对分管的道路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各类市容违章行为,立即要求管理相对人整改到位,一改过去乘车管理执法过程中“走马观花”、粗放马虎的局面,有足够的时间宣传政策、教育商户,并且是一条街从头开始,实行“地毯式”检查,一边发现问题,一边进行说服教育,同时让商户当即进行整改,一个不漏,使商户无法攀比,无法找借口,既减小了阻力,减少了摩擦,又可使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从而提高了执法效益和效率,使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新闻推荐

让足球精神融入校园

□杨涛近日,记者获悉,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兰州健儿豪取四金2018-08-19 03:49
评论:(西固区城管执法部门 “四位一体”巡查制度促进城市长效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