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加大检查力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5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孙建荣)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兰州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开展了2018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对各学校、托幼机构、校外托户点进行严查。

据介绍,此次检查以大中专院校、托幼机构、校外托户点为重点,主要检查各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以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情况等。检查中督促各学校、托幼机构、校外托户点负责人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严格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严格防范风险,大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新闻推荐

记者探营兰州科博会展厅 本土“高精尖”亮相很“吸睛”

【本报讯】9月14日,记者来到兰州科博会会场提前打探,本届科博会除了科技含量十足的论坛之外,展览展示版块应该是最受市民欢...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检查力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