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交大喜迎60华诞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马文艳)9月15日上午,兰州交通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兰州交通大学礼堂隆重举行。嘉宾、校友、师生欢聚一堂,追忆60年奋斗历程,共话新甲子美好未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副省长张世珍,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纪念大会。

出席大会的还有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省内13所兄弟院校的校领导。国家铁路局、同济大学等各级政府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也通过贺电、贺信向兰州交通大学60周年华诞送上了美好祝愿。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过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60年前,为了国家建设需要,第一代兰州交大人响应号召,服从大局,毅然告别北京、唐山,西迁兰州,破土开荒,立校兴学,接力前行。60年来,兰州交大恪守“尚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校训,牢记立德树人、科教兴国的使命,先后向国家和社会输送了20余万名优秀学子,在高原冻土路基稳定性、绿色真空镀膜等多个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发展为拥有相当规模实力、具有较高办学水平、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大学,成为国家铁路交通事业和西部地区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60年来,兰州交大与甘肃、与兰州命运相联,共同成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兰州交大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

唐仁健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兰州交大建设高水平大学,全力支持学校人才引进、科研攻关、学生创新创业,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就业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他希望,兰州交大继续与新时代同行,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交大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守正创新,力争上游,坚持特色、兼收并蓄,不断为甘肃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念大会上,还举行了“兰州交通大学建校60周年教书育人特殊贡献奖”颁奖典礼和“不忘初心,助推起航”新甲子年开启仪式。

新闻推荐

抱娃男子单手开车交警秒变临时妈妈

交警成了“临时妈妈”兰州晚报讯(记者苏晓文/图)9月13日,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排查小街巷时,发现了一名驾驶员竟然抱着孩...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交大喜迎60华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