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黄河风情线全面提升还需下好管理“一盘棋”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9-21 02:51   https://www.yybnet.net/

黄河风情线如今已成为金城兰州的“城市名片”。在黄河风情线管理中,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工作有哪些亮点或创新模式?有哪些不足以及如何改进?日前,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该管委会园林景观管理处处长马真胜。

亮点:沿线环境改善明显绿色景观装点城市

在谈到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目前工作的主要亮点时,马真胜说,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针对风情线实际,开展了“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排查各类问题367项,整改完成292项,使沿线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同时加强设施维护,改善景区面貌。对黄河音乐喷泉、西游记雕塑、中山桥石碑等21处破旧雕塑和景观设施进行维修。加强绿化管护,改造园林景观。

不足:旅游开发程度低景区属性不突出

提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马真胜表示,这主要表现在景区管理水平较低,队伍素质有待提高。沿线部分区管绿地、公园、活动场所等未划入大景区。大景区运营平台公司没有真正组建起来。景区资源如金城关、人文始祖园等未有效开发运营起来。另外,基础建设和设施维修历史欠账多。景区湿地资源较多,缺乏保护性开发;步道、园路、雕塑等设施破损多,维护管理跟不上;多处喷泉管线锈蚀,池底渗漏,无法使用;园林植被面临整体老化,部分乔灌木、草坪退化严重;绿化给水管道整体老化,现有54公里主管线中只有约10公里经维修可使用,支管90%老化锈蚀。更为突出的问题是旅游开发程度低。黄河风情线一直按开放式城市公园建设,景区属性不突出,缺少一些旅游基础设施,如景区标识系统、对人文资源的开发不足,景区文化主题不突出,气息不浓厚,缺少新技术运用,智慧旅游建设短板明显。

目标:盘活沿线景观打造5A级景区

针对今后工作的改进,马真胜表示,大景区管委会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进和提升。一是将沿线与景区关联度较高的公园绿地、经营资源纳入大景区管理。组建景区运营公司,尽快盘活沿线资产,统一规划运营,打造景区旅游“引爆点”。二是继续实施风情线“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围绕具体问题,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彻底整治“脏乱差”问题。加大便民设施建设力度,按5A级景区要求开展工作。三是实施大景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下半年,计划实施兰州港码头改造提升、河道健身步道贯通、新建200个公共停车泊位、龙源喷泉和人工湖维修、空竹园和月亮岛环境改造提升、秋季补植补栽六大项目。□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新闻推荐

七里河警方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本报讯】近期,七里河公安分局反电信诈骗大队跨省作战,成功打掉以福建省龙岩籍人员为主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风情线全面提升还需下好管理“一盘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