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城关环卫加强管控保障措施引导市民“寒衣节”文明祭祀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每年“寒衣节”期间,市民会在街头烧纸来祭祀已故亲人,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容环境的影响,城关区环卫局多举措加强管控保障,以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加强宣传引导。该局在“寒衣节”来临前,组织保洁员在作业时宣传祭祀常识,号召广大市民采用文明的祭祀方式,自觉维护城市干净整洁的环境秩序;同时组织环卫质监员不间断巡查焚烧祭祀点,在检查过程中劝导市民到指定的祭祀点焚烧,妥善处理好城市管理和尊重传统习俗的关系,树立环卫良好形象,并且保持环境整洁。特别是在遇到刮风天气时,提醒市民烧纸时要尽量小心,以免火花随风飘散引发火灾。

提升环境质量。该局组织不少于30%的保洁员突击加班,明确从8日18时至24时,三家保洁公司加派保洁员,全力保障清扫任务;9日凌晨,较往日提前2小时开始大扫。城区11座垃圾转运站实行24小时开放,确保小型巡回车正常有序倾倒;在安定门、玉佛寺分别放置压缩车2台,解决转运站倾倒压力过大的情况。人工清洗和洗扫、吸尘车随时待命,保证及时按照上级指令抑尘作业;配合三家保洁公司冲洗焚烧污染的路面,安排车辆对南山路等较远路段进行冲洗。

增加环卫设施。城区每个祭祀点放置垃圾桶2个,并且成立由2名保洁员、1辆快速保洁车组成的临时清运小组,重点清运各祭祀点内已冒满的垃圾桶;并抽调洒水车,配备灭火设备,做好防火安全保障措施;保洁员驾驶小型冲洗车组成巡查队,全天候在城区各祭祀焚烧点周边巡查,确保每个祭祀点及周边环境卫生质量。

新闻推荐

兰州高新区:任务细化到每个岗位量化到每个点源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昕)11月8日,兰州高新区召开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相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环卫加强管控保障措施引导市民“寒衣节”文明祭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