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话剧《独自温暖》来甘巡演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07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满福)由吕丽萍、孙海英主演的温情话剧《独自温暖》,近日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该剧由先锋派作家冯丽编剧,王延松导演,吕丽萍、孙海英倾情演绎。吕丽萍在剧中扮演了特立独行的老妇人,而孙海英则饰演一位平凡朴实的司机老楚。该剧于2016年首演,目前已在全国巡演70余场。

《独自温暖》讲述了一位生活在国外的老妇人,人生阅历丰富,心地善良但又性格乖戾,生活富足但又空虚寂寞,与儿子的关系复杂而微妙,既有疼爱同时夹杂着不屑,对于儿子的婚姻更是时常冷嘲热讽。在儿子为母亲聘请专职司机之后,老妇人首先表达出对司机的不信任以及对儿子这种孝举的抗拒,但她善良的本性和智慧渐渐征服了司机,同时也从司机身上感受到了朴实的诚意,两人的关系逐渐缓和并转变为交心的朋友。随着二人彼此之间的开解,也影响到妇人和儿子关系的冰释前嫌以及妇人对于个人感情生活迸发的勇气。而面对司机的患病,老妇人以及儿子做出的善举让最后的分别尽管感伤,却更是温暖。

在演出前的艺术分享会上,吕丽萍和孙海英向兰州观众分享了他们在剧中的角色定位,以及对人生、对社会的思考。吕丽萍说,剧中她饰演的老太太角色和自己很像,这部剧之所以受到观众喜爱,是因为这是每个人家里都可能发生的事,每个人都可能面临这样的困惑和孤独,“通过话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这种温暖,并传递这种温暖,这也是艺术的魅力所在。”

新闻推荐

征求纳服建议 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兰州讯为全面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于近期开展纳税人走访活动,征求...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撑起一把油纸伞2018-12-06 03:46
评论:(话剧《独自温暖》来甘巡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