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口腔医院教你如何正确“矫牙”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0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整理

◆最佳正畸年龄

一般而言,单纯牙齿畸形的患者,矫治一般在换完乳牙后开始,男孩一般为12至14岁,女孩为11至13岁。但是有些错颌畸形(如反合、上颌前突、下颌后缩等面形的患者)严重的患者应尽早接受治疗。考虑到患儿在治疗中的配合问题,建议在四岁左右开始治疗。对于这些患者,如果等到换牙完成后再开始矫治,有可能会发展成严重的面部骨骼畸形,大大增加治疗难度。有的患者甚至需要接受外科手术才能解决。

◆牙齿拥挤的原因

牙列拥挤是错颌畸形最为常见的形式之一。造成牙列拥挤的原因为牙量、骨量不调,牙量(牙齿总宽度)相对大,骨量相对小,牙弓长度不足以容纳牙弓上的全数牙齿。牙量、骨量不调受遗传与环境两方面的影响。

◆矫正牙齿可能会疼痛

多数患者可在矫治开始或弓空加力后出现轻度痛感,或表现为酸胀感而不能咬较硬的食物,但一般数天即可缓解、适应。

矫治牙受力后是否产生明显的疼痛存在较大的个体差异性,一般儿童患者比成年患者对疼痛反应有更好的耐受性。多数患者在治疗开始初期3至4周内感觉比较明显,之后逐渐自行消失。

不适当的过大矫治力可能诱发牙周组织损伤,造成正畸牙痛。另外,在牙齿移动过程中,由于尚未建立新的咬合平衡接触关系,可能会发生上下牙齿的咬合干扰,造成牙尖之间的创伤性接触,也会出现创伤牙的疼痛。如遇此种情况发生,应及时消除咬合干扰,疼痛即可消退。

◆矫治牙齿并非力量越大越好

牙齿必须在适宜的矫治力作用下才能被顺利地移动。力量过小不发生作用,力量太大则可能发生牙周组织损伤。矫治力的大小视牙齿移动方式和被移动的牙齿数目不同而异,还与受力牙的牙根大小和根数有关,故只能由正畸医生根据每阶段的牙齿移动计划加以掌握,患者不可急于求成,否则只能适得其反。

新闻推荐

2018兰州市艾滋病防治系列活动 校园行、工地行活动纪实

板块一:校园行11月27日,2018兰州市艾滋病防治系列活动校园行开启校园站第一站:兰州理工大学站。活动于上午12:00在图书馆门...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口腔医院教你如何正确“矫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