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科博会使中小科技企业“墙内开花墙外香”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已经举办了三届的兰州科博会不但是甘肃省最大的科技型展会。同时凭借这个展会兰州市不少中小科技型公司得到了发展的机会,兰州市全志电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该公司主要成果为可编程序控制器(PLC),但无奈的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产品的经营和销售情况一直不甚理想。后在市科技局帮助下,在第三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展示可编程序控制器,向省内外参展者宣传、推介该项技术后,引起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使企业在研发、经营、项目资金支持等方面收益很大。

可编程序控制器是工业智能装备的基础核心产品,这套原创技术在国内处于空白状态。全工艺无人值守豆腐机制作机器人是应用这一技术平台研发的第一款智能装备,市场需求巨大。科博会期间,参展商纷纷去到该公司洽谈全工艺无人值守豆腐机制作机器人合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动力部杨明部长通过科博会了解到豆腐机器人技术后,带领团队6人和北极光创投的经理到公司考察。考察后表示将联合研发中型大型可编程序控制器共同攻克这一国家急需的产品技术,并负责川渝地区豆腐机器人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并达成了拟投资5000万元的合作意愿。

此外,中国核工业集团甘肃公司、甘肃圣大方舟马铃薯变性淀粉有限公司董事长与该公司洽谈合资建厂,拟投资3000万元,并商谈合作在全国销售及推广事宜。北京德心源素食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和家宝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争取公司的市场销售权。

11月中旬,该公司连任第六届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可编程序控制器分技术委员会会员。得益于很多专家委员通过科博会了解了用自主可编程序控制器实现了全工艺无人值守豆腐制作机器人的控制技术。并邀请公司董事长在年会上做了关于微型小型PLC的标准化制定情况报告,并且商定由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动力部和兰州全志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单位联合申报“微型小型可编程序控制器编程语言”国家技术标准。

目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2018年度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工作中,公司的控制器“一条龙”应用可编程序控制器(PLC)列入支持计划。RD100、RD200小型系列可编程序控制器项目,甘肃省工信委推荐上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工信委将“家用厨房机器人生产一期项目”和“可编程序控制器生产扩建项目”两个项目列入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和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每个项目拟给予补助500万元,贷款1000万元贴息。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理/文

新闻推荐

交大骏达(兰州)高端时效装备成果转化基地 建设国际先进成果转化中心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理文/图振动时效技术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目前我国振动时效设备存在着各种问题,造成使用者...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科博会使中小科技企业“墙内开花墙外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