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节后返程车票昨日开抢 正月初五兰州至北京上海等热门线路紧张 去往广州杭州太原等方向还可预订高铁票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节前车票需求量大的主要集中在个别线路上,而节后返程票需求则几乎覆盖热门线路。”按照铁路车票预售期计算,正月初五(2月9日)的全国各次火车票从1月11日起开始发售。从当天车票预售情况看,兰州前往热门方向火车票都非常紧张,其中北京、上海、长沙、成都、南京、深圳、厦门、拉萨、合肥方向无论普速列车还是高铁动车车票基本售完。广州、杭州、太原、乌鲁木齐、武汉、郑州、青岛方向还有高铁票。至此,春节后返程购票预订高峰已全面开启。

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客运量将继续高位运行,预计节前客运相对平稳,但节后易形成客流高峰。根据历年客流规律,兰铁集团预计今年春节节后客流高峰日2月10日以及2月19日,日均发送26万人左右。为此,今年春节后返程最高峰将会有两波,分别是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2日(正月初八)以及2月19日(正月十五)至2月20日(正月十六),主要为探亲客流、务工客流和学生客流集中返程。对应的“抢票”时间为1月11日至1月14日和1月21日至1月22日。

按照互联网、电话订票30天预售期计算,1月11日可购2月9日即农历正月初五返程票。从上午9时起兰州站、兰州西站开行的各次列车票开售,至15时,记者从12306官网了解到,兰州前往北京、上海、长沙、成都、南京、深圳、厦门、拉萨、合肥方向列车无论过路车还是始发车,卧铺票、高铁票均几乎售完。而兰州前往广州、杭州、太原、乌鲁木齐、武汉、郑州、青岛方向普速列车卧铺票均售完,高铁动车票还比较充裕。另外,兰渝铁路动车开行后,前往陇南、重庆方向车票紧张状况有所缓解,2月9日动车车票还有剩余。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由于各始发火车站放票时间不同,12306系统的放票时间也各不相同。计划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或手机客户端查询,提前购票。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

新闻推荐

红古农产品供应链开通 无公害果蔬网上购买试点直销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石成英)1月11日,兰州市农产品供应链试点项目第一试点在红古区海石湾正式上线...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小松臻品新年潮流2019-01-11 03:42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返程车票昨日开抢 正月初五兰州至北京上海等热门线路紧张 去往广州杭州太原等方向还可预订高铁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