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首届韭黄开镰丰收节昨开幕 西固区张家大坪村依托特色产业户均收入达到2万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在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村民们拿着铁锹、专用镰刀等工具忙碌在田间地头,地里一簇簇鲜嫩的韭黄已经成熟,遍地金黄色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色彩与生机。当日,兰州市首届韭黄开镰丰收节在西固区张家大坪村隆重开幕,众多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开镰!”随着张家大坪村村民一声响亮的号子,几十位村民挥耙掀开厚厚的草席,用锄头刨开泥土,一簇簇鲜嫩的韭黄便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只见成熟的韭黄茎白叶黄,村民们拿起镰刀割下、扎捆,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这里的土壤更适合韭黄的生长,再加上传统的栽培技艺,让张家大坪的韭黄口感更鲜美。”张家大坪村村主任张惠鹏说。张家大坪村培育种植的“金皇后”品牌韭黄,具有颜色鲜黄,肥嫩可口,营养丰富等鲜明特征,“金皇后”韭黄因品质优于其他产地的韭黄而蜚声陇原,享誉金城。“金皇后”韭黄,早已成为冬季兰州市民食用或馈赠亲友的佳品。

“张家大坪村的韭黄种植肥料全部用油渣、草灰等有机肥料,更绿色健康,销路也更好。”在此收购20多年韭黄的段国华告诉记者,冬季的3个月,平均每天可以收购二三吨韭黄,这些韭黄销往兰州市区以及全国各地。

据悉,西固区张家大坪村,地处黄河北岸大山深处,村庄群山环抱,土地湿润肥沃,环境气候怡人,无污染、无公害,独特的自然环境特别适宜韭黄种植。历史上该村先民们就有培育种植韭菜、韭薹、韭黄的传统和经验。近年来,张家大坪村大力发展韭黄种植业,全力打造“一村一品”工程。韭黄种植面积达到520亩,并上网销售,韭黄种植使得村民人均收入达到5000多元,成为闻名西固乃至全市的无公害蔬菜基地之一。“韭黄亩产可达2250公斤,亩产值达12000多元,亩纯收入9000多元。除满足本市需求外,还远销到青海省和甘肃省白银、河西等地,年销售量达到112.5万公斤,每年为张家大坪村带来经济收入450万元,户均收入达2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广大农民增加收入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张惠鹏介绍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杨昕金露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国资委原主任杨红心受贿案一审开庭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1月1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兰州市国资委原主任杨红心受贿一案。兰...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首届韭黄开镰丰收节昨开幕 西固区张家大坪村依托特色产业户均收入达到2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