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大寒节气迎来飘雪市区最低温零下10摄氏度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21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所以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自古有“大寒,大寒,抱成一团”的谚语,足见大寒节气的寒冷。而在20日伴随着飘雪的天气,也让市民直呼好冷。而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当天最低温度也只有零下10摄氏度。

“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大寒节气,寒潮南下频繁,是中国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风大,低温,地面积雪不化,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中国古代将大寒分为三候:“一候鸡乳;二候征鸟厉疾;三候水泽腹坚。”

大寒节气当天,黑龙江北部、南疆盆地和新疆东部、青海北部、甘肃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江汉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湖南南部和西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21日起是新的一周,也是“四九”第四天,预计“四九”期间冷空气强度普遍不强,仍无明显持续的降温出现。而伴随着20日降温降雪的天气,21日兰州市虽说没有预报降水天气,但是气温也不会太高。具体天气为21日晴,零下10到3摄氏度;22日晴,零下9到6摄氏度;23晴,零下6到7摄氏度。

新闻推荐

打破“有编进人”模式深化教育领域改革

徐晓兵学校教师紧缺、教师超负荷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捉襟见肘,是当前兰州市教育行政部门面临的一个难题,但编制不够又严重...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寒节气迎来飘雪市区最低温零下10摄氏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