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团聚让年味浓郁 亲情满溢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2-12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团聚时,对于远在他乡的人而言,世上所有的路便成了回家的路。于他们,团聚是抢票前就记上的备忘录、是抢票时响的闹钟、是回家路途再漫长都不害怕的坚定、是下车后见到家人的幸福。但总有那么一群人,在新年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不能陪在父母的身边。

在农村有种说法是“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过年”,但在兰州上班的武晓继,今年却在娘家体验了另一番团聚。

因公婆在北京打工不能回来,武晓继便劝说老公跟自己回娘家过年。腊月二十六放假的他们,当天便赶回家帮家里置办年货、炸油饼、做糟肉。

“嫁出去的女儿很少能回娘家过年,今年能回来陪着家人过个团圆年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感觉又回到了出嫁前。”武晓继高兴的告诉记者。

大年三十这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弟媳及武晓继夫妻两人,按照分工,符纸的符纸、贴对联的贴对联、包饺子的包饺子,场面好不热闹。吃了寓意团圆的饺子后,家里的女眷们又忙着收拾起了年夜饭。

一时间,蒸的蒸,煮的煮,炒的炒,煎的煎,不管是红烧肉还是清蒸鱼,都红脸素面地上了桌。到了晚上九点左右,一桌寄托了对来年美好期许、承载了亲情团聚,也饱含了对亲人美好祝福的年夜饭就摆上桌了,十余道热气腾腾的菜把饭桌摆的满满当当的。

菜上齐后,武晓继率先端起饮料杯说道:“菜齐了,大家一起坐下吃饭吧。忙忙碌碌一年,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也祝大家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之后,大家端起杯子一一为家人送去美好的祝愿。一瓶瓶美酒、饮料下肚后,家人的话匣子也打开了。

一家人抢着说起那些美好的记忆,爷爷奶奶说着武晓继和弟弟小时候的趣事,母亲唠叨里是温暖的情愫,父亲沉默里是无尽的挚爱,都让武晓继感动不已。

“没出嫁前,觉得家里的年越来越没有味道,现在跟家人聚在一起,觉得这些熟视无睹、平淡无奇的日子里都是幸福。”

大年初一至初三,武晓继又跟着父母走街串巷给各家亲戚拜年去了。一家人聚在一起总有聊不尽的话题,即使曾经的糗事被大家拿出来讨论,武晓继都觉得非常亲切。走亲戚时每家都会端出精心准备的菜肴招待亲人。武晓继和弟弟妹妹们坐一桌,大家边吃边玩扑克牌,输了的人要被罚酒,弟弟妹妹们合起力来捉弄武晓继,武晓继喝了不少酒,但她依然觉得开心。

“随着年纪的增长,感觉跟弟弟妹妹们玩不到一起了,也没有共同语言了。能趁着这个机会跟弟弟妹妹们增进感情也是不错的。”武晓继笑着说道。

转眼又到上班的时候,武晓继虽然有些不舍,但于她而言,能陪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过个团聚年已是不易,她很知足。

□本报记者马凯

新闻推荐

杂物起火危及附近加油站他们5人忘安危奋力灭火

灭火现场(该图由参与灭火者提供)2月7日大年初三那天,正当家家户户被春节大团圆的快乐氛围包围之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兰州...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团聚让年味浓郁 亲情满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