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足球小子盖一阳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酒泉路小学六年级二班李晟園

他,盖一阳,我们班的“内马尔”。他长得不算帅气,圆圆的脑袋,粗粗的眉毛,一双小眼睛快要眯成一条缝儿了,站在队伍中很是不起眼。但是一进入足球场,他就像闪电一般快速奔跑,成为全场最耀眼的人。

盖一阳是我们学校足球队的队长。他每次参加足球训练都特别认真,其他同学都在偷懒休息的时候,他在操场上不厌其烦地反复地练习着老师教过的每个动作;其他同学在叫苦叫累的时候,他在静静地揣摩着每个动作的要领和细节。正是凭着这份对足球的热爱与执着,凭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才能在绿荫场上所向披靡,成为足球场上的佼佼者。

这次学校足球队参加城关区比赛时,他面临强劲的对手没有丝毫的胆怯,他的双眼散发出灼热的光芒,仿佛那是一道胜利的曙光。这光芒也给了我们信心。哨声一响,他就像待命的战士冲锋陷阵,他从对方的脚下夺下球,双脚灵活自如的运球并奋力向前奔跑。对方的球员来势凶猛,拦截断球,不断进攻,盖一阳摔倒、爬起、抢球、带球过人,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技术最终突破了对方的防守,来到了对方的球门前。我们握紧拳头,双眼紧盯着盖一阳,心里暗暗地为他加油,只见他向球门瞟了一眼,立住左脚,右脚高抬,膝盖微屈,他的腿像钟摆一样用力摆了出去,脚弓与足球碰撞发出“嘭”的一声,震天动地,随即便是一阵欢呼声,耶!球进啦!我们冲向盖一阳,紧紧地抱着他,欢呼雀跃,我们都流下来激动的泪水。

中场休息的时候,盖一阳找到了我,指了指他的膝盖,我一看,破了好大的一个口子,鲜血流淌了出来,殷红的一片触目惊心。我赶忙找来碘伏和纱布帮他清理包扎伤口,老师看见了都心疼地说:“我们赢了好几个球了,你不上场我们也能赢,下半场你休息吧!”可盖一阳说什么也不同意,老师拗不过他,只得答应他继续上场,此时他已全然忘记了膝盖的疼痛。他真是一个“拼命三郎”。他的坚强更是令我们赞叹不已!

这就是我们班的“足球小子”盖一阳,看过他的比赛,大家都说他真是名不虚传!

■教师点评

张皖蓉:对同学踢足球时的动作描写细腻,能从他灵巧的一举一动中突出足球小子的特点,语句通顺,中心明确。

新闻推荐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展民航电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薛晓霞通讯员赵娟)为进一步加强电磁环境保护工作,保障航空器飞行的安全与正常,2月13日,兰州中...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球小子盖一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