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雨水”节气到降水渐增多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20 02:3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是数九寒天中“七九”的第六天,这时候按照数九歌里的说法,已经是“七九河开”的时候了。受冷空气影响,短期内,省内部分地方将迎来雨夹雪天气过程;另外,兰州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可回升至11℃左右,中午前后的天气比较舒适。

2月19日7时3分迎来“雨水”节气,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雨水也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在雨水节气后的半个月里,我们从“七九”末走到“九九”初,“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这意味着除了西北、东北、西南高原的大部分地区仍处在寒冬之中外,其他许多地区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了由冬转春的过渡,在雨水的催促下,开始呈现出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

不过既然名为雨水,就说明这一时节天气不会特别稳定,冷暖空气常常处在势均力敌的状态,降水增多,天气忽冷忽热也属正常。

20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9℃之间;21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11℃之间;22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至10℃之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干部大会

2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立足新起点成就新作为,为维护全市...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雨水”节气到降水渐增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