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石化公司一线员工创新工法创效300万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3-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由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中间产品车间黄河北罐区装置员工杨鹏提出的“提升冰机运行稳定六步工作法”实施已满一年,采用该创新工法,在投入30万检维修费用后,年节约创效300万元。

黄河北罐区储存有乙烯、丙烯、丁二烯、1-丁烯等易挥发中间产品,冰机是冷凝回收这些中间产品挥发组份的节能环保装备。杨鹏创新工法包括“关、低、连、拆、调、观”6个环节:“关”,关闭相关阀门,保证冰机运行期间,液相乙烯通过蒸发器和过热器而气化;“低”,在大检修前,将乙烯罐压力尽量拉低,保证乙烯罐的气化空间和时间;“连”,冰机运行期间,连通乙烯接送料管线流程,防止压力偏高导致安全阀起跳泄压造成物料损失;“拆”,针对冰机运行时氨冷凝器带油造成液面计无法观察的问题,拆除液面计上下堵头,安装针形阀,定期对氨冷凝器排油,保证液面计使用正常;“调”,视吸入压力、吸入温度、排气压力等指标,调整冷凝乙烯回收泵出口阀门和循环阀,适当调节节流膨胀阀前阀,确保泵24小时运转;“观”,针对冰机运行不稳定情况,微调各阀门,随时根据数据变化进行调整。

近年来,兰州石化建立健全全员创新创效机制,培育员工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激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自主创新。2018年10月,在全厂范围内广泛征集员工岗位创新成果的基础上,经车间推荐、初评,厂专业部门和厂领导联评,杨鹏提出的《提升冰机运行稳定六步工作法》从9个创新操作法中脱颖而出,并被石化厂命名。(钱双庆)

新闻推荐

“老伴患脑梗儿患尿毒症坚强母亲盼热心人伸出援手”追踪 爱心人士、兰州好人响应本报呼吁 善款让这家人充满希望

本报昨日刊发的相关报道昨日,本报刊登了张刚一家陷入困境的情况后,得到了许多热心人的关注。很多人致电本报热线为张刚一家...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的青春不能虚度2019-03-14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石化公司一线员工创新工法创效300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