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全国将超1.5亿人次旅游 兰州旅游搜索预订量增50%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3-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3月22日,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五一”小长假调整为4天!根据中国政府网最新消息,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

公共假期的调整会如何影响旅游热情?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业内人士预测,如果今年“五一”从1天假恢复成为4天的小长假,预计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兰州将会成为人气城市。

“五一”假期预计逾1.5亿人次出游

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而7天的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也就是说,7天国庆长假的旅游消费是“五一”的6到7倍。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业内专家预测,如果今年“五一”从1天假恢复成为4天的小长假,预计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特别是对于国内游、本市本省内的旅游,高铁、自驾游,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会给吃住行游购各个行业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

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研究员彭亮分析,假期多少与长短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消费的关键因素。适当增加小长假或长假,会很大程度上激发国人的旅游意愿,也有利于解决我国旅游者集中在国庆、春节黄金周、以及寒暑假“集中旅游”,体验不好、公共资源压力大的问题,平衡旅游业的淡旺季。

兰州地区旅游搜索预订量激增50%

携程旅游专家表示,“五一”放假时长变动后,兰州地区携程APP旅游入口搜索预定量激增50%,已经有人在计划趁着假期外出旅游。记者了解到,旅行社会提前向航司、酒店、地接采购旅游资源,旅行社为保证产品售卖,一般会早期以低价提前抛售一些资源,所以“提前预订”是获取低价最简单的手段。

根据携程度假产品相关预订数据,预测今年兰州地区“五一”出境游,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美国、意大利等,将成为热门的海外目的地。而在兰州地区的国内游上,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预计将成为热门目的地城市。西湖、故宫、上海迪斯尼、黄山、兵马俑等景点预计人气爆棚。兰州、敦煌、武威则是甘肃省内“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

兰州酒店预订量持续增加

尽管“五一”小长假刚刚宣布,但是部分国内旅游城市酒店已提前进入预订高峰。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等旅行网了解到,“五一”假期通知一发布,酒店等频道的浏览量大幅攀升。根据携程酒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兰州、杭州、西安、南京、厦门、苏州、武汉、广州等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大,但总体来说以上城市在“五一”期间酒店价格涨幅不明显。

兰州地区预订国外酒店方面,泰国、日本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国家。受“五一”小长假影响,这些旅游目的地国家酒店价格也有所上浮。其中,普吉岛、大阪、冲绳三地酒店涨幅较大。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谭安丽实习生张小慧

新闻推荐

兰州警方破获涉案金额 10亿余元“套路贷”案件

兰州警方近日摧毁一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捣毁外省犯罪窝点6个,现场查控涉案人员750余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财物价...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全国将超1.5亿人次旅游 兰州旅游搜索预订量增50%)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