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将在兰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碳、氢、氧、氮等轻元素稳定同位素技术作为地球科学领域强有力的工具,在解决地球各大圈层物质形成、演化和迁移过程中有关许多重大科学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该技术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拟定于9月在兰州组织召开“第二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气体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专业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承办。会议的主题为“稳定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的发展”,本次大会将紧密围绕气体同位素技术在油气地球化学、普通地质学、生态学、环境科学、水文学、冰冻圈科学等以及在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应用进展以及气体同位素分析技术、高精度气体同位素技术、稀有气体同位素技术等(拟设16个专题)最新进展及应用开展跨学科的学术交流。

首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于2017年在兰州市举行,共有中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170多家单位的45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涉及天体化学、地质学、油气地质学、冰冻圈科学、水文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全球变化研究、农业科学,以及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新方法等学科领域,为全面提升我国气体同位素实验室的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更好地推进不同领域实验室间的技术交流合作,打造开放、共享、协作的科技创新平台。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戴金星、王铁冠、赖远明都参加了首届会议。

新闻推荐

小心,别让假冒产品“黑”了脸市场监督局发布今年第一季度假冒化妆品警示通报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4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今年一季度假冒化妆品警示通报》显示,有48批次...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将在兰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