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爱中国爱兰州 为兰州生态建设出力很开心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4月的兰州,春风拂面,新绿绽放。4月20日,在兰州市黄羊头高速公路出口,挥锄整地、挖坑栽绿的身影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居民、从本土民众到外来之客,手植新绿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幢憬。记者随机走进了几名留学生中间,和他们一起聊和植树、和兰州有关的那些故事。

今年26岁的小伙哈里是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的在读博士,不太流利的普通话、黑黑的皮肤、瘦高个是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2017年他离开家乡苏丹第一次来到了中国兰州,他说,自己有很丰富的种树经历,但是在兰州种树还是第一次,“我的家乡和兰州一样美,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农民,小时候爸爸总是喊我一起帮他劳动,也算是种树经验丰富,家里现在种的是蜜枣、橘子,还种一些吃的菜,今天能和同学们一起在兰州栽下小树苗非常开心,希望它能够长大,以后要是有时间我会来看它。”

25岁的美女留学生拉米拉来自哈萨克斯坦,深邃的眼睛、披肩长发,拿着铁锹挥汗如雨的样子有一种别样的美丽,她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她说这是她第一次自己种树,在兰州生活已经快四年了,马上面临毕业回国工作,那个时候她肯定有很多的不舍,今天能种下一棵树,也算是在兰州留一个念想,她说,“兰州是一座特别漂亮的城市,最喜欢兰州的五泉山,那里很美。”

郑和的手里牵着2岁的儿子瑞安一边和儿子将土踩实,一边和记者交流,2岁的儿子在树坑里蹦蹦跳跳,玩的开心极了,郑和说,瑞安出生在兰州,也算是半个兰州人了,我和她的妈妈都是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的在读博士,都在同一个班级,学校老师都很照顾我们留学生,生活学习也都很方便。在兰州生活这几年,慢慢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最喜欢吃安宁一家餐馆的孜然羊肉米饭。毕业后会在喀图穆大学教书,这一次和妻子儿子一起植树的经历一定会让他终生难忘。

人群里有一个小男孩,在面对记者的镜头时总是能大大方方的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他是衣叶,今年六岁,在兰大幼儿园上学,爸爸妈妈都是兰州大学医学院的牙科专业留学生,面对记者的提问,叶衣总是能用流利的中文回答。爸爸叶海说,他们的家乡在也门,来中国兰州一年半,叶衣还有一个小弟弟出生在兰州,对于兰州,他们全家都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在兰州还要学习生活两年,会慢慢享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新闻推荐

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5月6日举行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4月1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备受瞩目的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将于5月6日在...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画家柳长德2019-04-20 00:00
评论:(爱中国爱兰州 为兰州生态建设出力很开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