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我国建成五级学生资助管理体系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7-1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教育部在兰州举行的以“落实全教会、奋进迎华诞”为主题的教育奋进之笔“1+1”新闻发布采访活动12日结束,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在该新闻发布采访活动上表示,经过长期努力,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中央、省、市、县、校五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和队伍,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全方位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介绍,今年为进一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5月起,各地陆续组织高中学校开展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大大减少了学生办理贷款时的程序和时间;不少交通不便的山区、牧区,以及贷款学生数量较多的县、市(区)将贷款受理点“下沉”至乡镇,把助学贷款办理点前移到学生“家门口”,既方便又快捷。同时,各地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创新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助学贷款的受理效率。(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本周铁路将迎来暑期首拨学生旅游出行高峰

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本周(7月15日—7月21日),兰州车站(包括兰州站、兰州西站、中川机场站、兰州新区站)将迎来暑期首拨学...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建成五级学生资助管理体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