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青少版《西游记》问世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7-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日前,由兰州大学文学院、萃英学院学生改编的青少版《西游记》在兰州大学出版社的支持下正式出版。

兰州大学文学院和萃英学院学生陈雪扬、王淼等人在文学院魏宏远副教授的指导下,精读明清以来各版《西游记》,深入研修《西游记》版本、成书、主题,通过文献整理、撰写读书报告、研讨文本改编、撰写学术论文等前期训练,对《西游记》原著进行了改编,在保持原著艺术风貌的基础上,将《西游记》改编为青少版。其篇幅适宜,语言典雅,插图精美,让青少年读者愉悦地徜徉在瑰丽的奇幻世界,感悟《西游记》的精彩与传奇。编写者将原著中比较繁冗的情节作了适当删改,力求文白相间,对阻碍儿童理解的字句作了通俗化改动,并将每一篇的篇幅缩减至儿童可接受的幅度。同时以尽量适合少儿阅读为宗旨,结合儿童的阅读习惯和思维特点,对改编内容多次进行修改、润色,让情节显得结构紧凑、详略得当,以求最大限度地适宜少儿读者。

新闻推荐

管理更人性化瓜农卖得安心城关区发放便民瓜果摊点公示牌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盛夏到来,各类瓜果开始集中上市,为保护周边瓜果农利益,方便城市居民群众就近购买...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少版《西游记》问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