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今年将继续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7-1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日前,科技部印发《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兰州市今年将继续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的比赛。而前两届比赛的举办为兰州市众多企业解决了不少长期在生产中困扰的问题。

中国创新挑战赛致力于解决企业需求,揭榜挂帅挑战难题,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成果转化,繁荣技术交易市场,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创新领域影响力很强的比赛。甘肃省以及兰州市于2017年开始此项工作,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探索出以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新思路,切实解决了一批兰州地区企业的技术需求,有效促进了兰州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科技成果与有效需求的直接对接,加速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提高了科技服务能力,锻炼了队伍,扩大了挑战赛的影响力。两届挑战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322项,向海内外公开发布了188项,收到解决方案229项。最终选定了157个挑战团队挑战了84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决出优胜奖6名,优秀奖10名,鼓励奖4名,对接成功61项。

签约项目中,兰州轨道公司与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兰州地区富水粉细砂岩特殊地层地铁暗挖施工技术研究》项目,双方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在轨道交通建设期内,根据红砂岩分类,明确不同工点红砂岩类型,根据不同红砂岩类型,设计阶段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防止施工中红砂岩地层出现渗漏、涌砂等问题,可节约施工工期,降低施工成本。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与长沙天恒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电焊机内置电量仪表现场快速检测技术研发》,在技术设计研发方面形成了初步工程样机并已开始进行下一阶段的技术方案优化工作。兰州甜甜百合公司与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就《兰州百合种球优质化控制技术》合作项目,已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乡袁家湾村进行了种植,根据观察种苗长势良好,成活率高。甜甜百合公司正在建设并安装组培车间和无菌操作室,力争在组培车间建好后,每年向市场提供500万个四倍体百合种球,可将兰州百合产业大幅度提升。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创新和成果转化,按照相关要求,今年甘肃省以及兰州市一直都在积极申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此次被确定将继续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后,大赛将立足兰州辐射全省,聚焦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区域产业关键技术需求和行业共性技术需求为导向,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实现解决方案的竞争择优,形成“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帮助企业建立创新研发体系,有效促进技术供需结合,拉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新闻推荐

今年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工作启动 认定管理方法灵活准入条件严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整理/图为扶持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持...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将继续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