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学习婚育知识扫码答题好玩又有趣 五泉街道主办“共建生育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7-16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近日,由城关区五泉街道主办的“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在五泉山公园门前举行。主办方精心策划了线上“指尖上的健康卫生”网络微场景(H5)网上有奖知识问答、线下“健康卫生知识”乒乓球摇奖知识问答,以此创新宣传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增强互动性、趣味性及广泛参与性。

整场活动在歌舞伴唱《共圆中国梦》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三减三健是指什么,减盐、减油、减糖”活动现场,围绕健康卫生和婚育知识而展开的H5手机扫码有奖知识问答,立即引来居民积极参与。记者扫码进入答题小程序后,手机屏幕立即跳出了音乐图文知识问答题,作答后便显示出答案解析,这种有趣且互动性强的宣传模式立即吸引了青年人参与,凭手机截图领取小奖品。“学习婚育知识还能变得这样有趣好玩”正在答题的90后小张告诉记者。她说,自已正在备孕期,刚刚通过参与答题才了解到怀孕期间只要去街道登记,就可享受十几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服务。小张认为这种宣传载体和形式很好,很适合年轻人传播口味。同时,“健康卫生知识”乒乓球摇奖知识问答也吸引了众多中老年人参与,只见一个圆形铁框内装有许多乒乓球,与普通乒乓球不同,里面装有关于健康卫生和婚育知识的小纸条题目,只要答对相应题目即可获得小奖品。一位居民轻轻摇动铁框手柄,一个乒乓球便从框内溜出,“二孩政策是什么时间开始实行的?”该居民作答正确后就领走了小奖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人气爆棚,不少市民还参加了免费义诊活动。

五泉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活动以建设都会城市、打造精致兰州目标,旨在倡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传播新型婚育文化,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家庭幸福、促进家庭健康”宗旨,围绕“建立健全家庭发展政策,切实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的要求,深入推进幸福家庭创建和“健康家庭”行动,实施“新家庭计划-一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开展陇家福“健康百家”评选活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生殖健康进家庭”、积极推进两孩政策实施,孕前优生宣传教育等,营造创建幸福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新时尚 “133”工作法使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城市管理,最是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见精神。自兰州市成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婚育知识扫码答题好玩又有趣 五泉街道主办“共建生育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