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地铁列车司机满齐庆:“预备,跑!”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23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的话:从2014年动工建设到2019年开通试运营,五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承载着兰州人对地铁的热切盼望,也注入了无数地铁参建者的汗水与热情。即日起,兰州晚报联合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推出地铁人说:“我与兰州地铁这五年”系列栏目,通过参建者第一人称的讲述,给你呈现兰州地铁背后的故事。

从象牙塔的青涩到职场的干练,从去远方求学到归故乡工作,这五年一路走来,我们是生命的拓荒者,也是事业的拓荒者,更是力量的拓荒者。

第一张去远方的车票早已开始泛黄,可故乡的行囊仍然在记忆深处闪闪发亮。行囊里装满了兰州地铁的嘱托,装满了对于求学与未来工作的憧憬,我知道,在故乡有一片天地,大有可为!我知道,在故乡有一次开拓,承载众望!五年的时光,我从一个旁观者到参与者,从一个学习者到践行者,从线路的规划到破土动工,我一直都在默默地关注:2014年3月28日,1号线全线破土动工;2018年12月30日,1号线全线联调联试。其实早在2017年3月启动综合联调前期准备工作以来,我们就已经“悄悄”在“后台”摩拳擦掌地“练功”了。一趟地铁列车开起来,要做好车辆、信号、供电、综合监控、通信系统、AFC系统、BAS环控系统等10余个专业,24个联调项目的实施细则、技术标准和相关演练方案。2018年5月,1号线一期工程综合联调试点工作开始,根据实际情况,全线实行分段综合联调。

2018年底,全线联调联试启动,这条重磅消息在报纸等媒体上成为头条,市民们或许还不完全明白“全线联调联试”意味着什么,但我们心里的弦绷得更紧了,作为地铁运营人员,这是我们“最后的冲刺”。这一次冲刺,是通信、信号、供电、机电、车辆等各位设备“选手”在充分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后,开启“合力作战”模式,在正式搭载乘客前,我们这个“团队”要先充分磨合好“脾气性格”,这也是全线能否实现载客试运营的关键。我知道,当时兰州人、外地人一直在问“地铁啥时候开”“地铁咋还没好”,但你知道吗,地铁开通就像一场接力赛,我们一次次地准备磨合,就是为了呈现在你们面前时,是一气呵成的样子。

2019年6月23日,1号线开通试运营。作为1号线的一名电动列车司机,我知道,是该我们登上舞台的时候了。整理人:赵文瑞杜志超

新闻推荐

开通一月市轨道公司共发售一卡通22.5万余张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7月22日晚,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自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发售至当日晚,共售卡22.5万余张,...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兰州地铁十二时辰2019-07-23 03:19
评论:(地铁列车司机满齐庆:“预备,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