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交流传承世界鼓文化艺术推动兰州文旅产业发展 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国际鼓文化沙龙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8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8月17日下午,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国际鼓文化沙龙在兰举行,诸多国内外专家应邀欢聚一堂,以鼓为媒展开了一场兰州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世界各国的文明对话。

“国际鼓文化艺术沙龙在黄河之都、母亲河畔举办,意义非凡。”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在致辞中表示:“鼓是人们情感表达的铿锵宣言,这次鼓文化艺术沙龙活动,也是我们把握和顺应时势之潮流,以鼓为媒、鼓动兰州,鼓舞世界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鼓文化艺术的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也让各方游客在金城之旅中感受鼓的文化、鼓的魅力,在人生之旅中一路凯歌,鼓舞前行。”

活动中,尼泊尔第五省旅游部部长穆赫塔·阿楠达·普拉萨蒂,俄罗斯《新丝绸之路》杂志驻华代表普隆金娜·奥莉娅,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文化项目专家李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原副司长屈盛瑞和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先后登台发言,他们追今溯古、旁征博引,深入阐述了鼓与人类社会息息相关的深厚渊源,其精彩观点赢得了与会各国嘉宾的热烈掌声。

“欢迎海内外的朋友来到兰州,促进本土包括鼓文化在内的所有文化遗产有全新的发展和传承。”把多勋在演讲中表示:“兰州拥有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因此,将包括鼓文化在内的珍贵文化资源进行进一步挖掘是十分必要的工作。”

兰州到底是目的地还是集散地,这一点还需要进一步明确城市的文化旅游属性。参会嘉宾表示,对待拥有的非遗文化资源一定要轻装修重装饰,这才是符合规律的发展方式。同时,要注重内外部协同发展和旅游线路产品开发,还要发展非常好的购物业态,这样才能保证包括非遗文化资源在内的文化旅游市场得以快速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将成为兰州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一定要用更加开阔的发展视野和战略眼光,来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更快、更好、更优的发展。

新闻推荐

双休日,金城或有小雨造访

8月16日,兰州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温度一直徘徊在16.1℃至32.1℃之间,外出时感觉天气相对闷热。双休日,兰州市以晴间多云天...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流传承世界鼓文化艺术推动兰州文旅产业发展 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国际鼓文化沙龙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