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8月底,兰州市将在白塔山、市民公园荷花池和金鼎广场三处设置灯光秀体验区 微信扫码支付 把爱“映”在黄河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8-24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想在黄河水面或者建筑物上,利用灯光变化形成的动态文字表达爱意,发送祝福吗?8月底,您只要在兰州的三个地方微信扫码支付,就可以实现了。

8月23日,记者从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8月底,兰州市将在白塔山、市民公园荷花池和市民公园金鼎广场三处,分别设置微信扫码体验区,市民扫码后,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灯光变化图案或者文字,投射在水面或者建筑物上,实现绝美的艺术体验。

设置三处灯光秀体验区 微信扫码表达情意

今年5月份,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不同颜色的灯光交替变化,让百年铁桥——中山桥变得美轮美奂,成为兰州网红打卡地。

据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照明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总监李跃介绍,原本他们决定对中山桥当前的灯光场景进行调整,由市民或者游客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颜色的变化,而不是从周一到周五,白色、绿色、黄色、蓝色、红色五种灯光依次更替。后期考虑到中山桥每晚人流量太大,频繁变幻灯光色彩,影响灯光的整体效果。这一想法被搁浅。

但是,同样为了让游客能够参与到灯光的互动中,将在白塔山、市民公园荷花池和市民公园金鼎广场三处设置灯光秀的体验区,体验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支付,根据微信端出现的色板或可选择颜色列表,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或者效果图,实现效果体验,体验时间为30秒。

在微信端的设置中,文字同样可以根据体验者的需求选择,如中国兰州欢迎您、我爱你、嫁给我等表达爱意的文字会及时呈现。

李跃称,兰州的夜景很美,但现在变幻中的灯光只具有观赏性而没有人和灯光的互动性,当前设置的微信体验三个地方,也是让体验者在畅游兰州的同时,进入到魔幻灯光的意境中。波光粼粼的黄河水,似一面通透的镜子,七彩极光融化在黄河母亲的怀抱之中,等待着你开启如梦般的奇遇,这是一种极致的浪漫体验。

二期黄河两岸夜景灯光秀全程8公里

李跃称,兰州照明设计的理念是“城市自然生态+城市文化+城市肌理”,以宏观的夜景照明规划、独具特色的艺术性夜景形象,帮助提升兰州城市形象和古典加现代的城市品位。

“在视觉层面上,打造‘兰州夜景城市新名片’的新美景,这样的美好愿景已经实现。从当前中山桥的灯光秀到多个公园的照明,兰州已经成为具有标志性、震撼力的城市亮点及城市夜景名片。”李跃介绍,兰州一期的照明设计和施工已经完成,二期将从多维度的视角出发,考虑一般夜景照明功能需求,用创新的艺术感染力及震撼的表演力结合城市文化历史,整合城市结构体系,通过讲述属于兰州的城市故事,以夜景方式铺陈城市梦想。

据悉,第二期黄河两岸景观夜景核心段亮化设计,自小西湖立交桥起至雁滩大桥,全程约8公里,涵盖沿线大型建筑、桥梁、绿化、水系和公共开放空间。在后期的灯光照明中,兰州文化的重要元素羊皮筏子、刻葫芦、牛肉面,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兰州太平鼓、兰州鼓子、苦水高高跷等,会通过动态的灯光一一展现出来。

目前,二期亮化设计正在施工阶段,不久,徜徉在兰州黄河两岸,每个视线所及方向的夜景都会富有特色与亮点。

新闻推荐

兰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加快兰州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8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关于进...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月底,兰州市将在白塔山、市民公园荷花池和金鼎广场三处设置灯光秀体验区 微信扫码支付 把爱“映”在黄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