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出版物在兰发行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6 02:2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兰州大学在城关区校区逸夫科学馆举办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出版物发行仪式。仪式上为《自然》(Nature)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品牌特刊、《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文库》以及由兰州大学有关部门、教师、科研人员编著系列优秀图书举行了揭幕。

9月5日,国际顶尖学术刊《自然》(Nature)发布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品牌特刊,全面刊登了兰州大学办学成就及科研成果。特刊以“ThebuzzfromChina’swest(来自中国西部的声音)”为题,从兰州大学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百十年的发展成就。

记者了解到,为纪念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兰州大学出版社自学校110周年校庆年启动以来,以“弘扬兰大精神、讲述兰大故事、传承兰大文化、礼赞兰大学人、出版兰大文集”为主题,策划出版了一批优秀的校庆出版物,以此见证兰州大学百十年的发展,献礼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

科学出版社与兰州大学合作历史悠久,长期以来出版了兰州大学教学科研人员的一大批优秀研究成果。正值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与学校共同策划组织出版《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文库》,开启了双方在科研成果发布、科学传播等方面的新篇章。据悉,《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文库》旨在展现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兰大人的家国情怀、理论思考和学术积累。丛书作者中有致力于教书育人的教学名师,也有在科研一线硕果累累的科学大家,更有长期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受学生爱戴的“普通”教师。丛书内容丰富,涵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诸多学科,其中观点颇多见解。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新闻推荐

陇西路社区举办“情暖和融和谐邻里”茶话会

9月12日,陇西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代表、楼院长、党员及志愿者开展“情暖和融和谐邻里”中秋节茶话会活动。在文艺表演环节,...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型歌舞晚会举行2019-09-16 02:29
评论:(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出版物在兰发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