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陈怀新 放映小分队队友在找你追踪 陈怀新家人找到了 可惜老人已离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7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日前报道了兰州老人蔡雅贞寻找当年放映小分队队友陈怀新的消息。63年前,陈怀新借给蔡雅贞10元路费,她才得以来到兰州的新工作岗位。“你们要找的陈怀新就是我父亲。”11月14日,家住解放路的陈宁莉女士电话打进了本报编辑部。经过记者联系,蔡雅贞老人确认这就是他要找的陈怀新,但遗憾的是老人已在4年前去世了。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了陈女士家中,与她一同生活的还有82岁的老母亲张淑芳。“父亲在4年前就去世了,生前一直从事电影放映的工作,从我能记事起他就一直在铜川徐家沟煤矿上放电影,直到1980年退休后回到蓝田和母亲一起生活。”陈女士说,父亲退休后,她算是女承父业,也成了一名电影放映员,如今她也退休了。

“老伴心善,遇到别人需要帮助的他肯定会竭尽全力。”张淑芳老人告诉记者,老伴生前从没有向她提过这10元钱的事情,虽然那个时候10元钱几乎是他工资的一半,但她相信老伴会这么做的。

这是不是蔡雅贞老人要找的陈怀新呢?因为老人已经去世,只能通过照片来进行辨认。陈女士家里还保存着父亲年轻时的照片,记者通过微信将照片发给了蔡雅贞老人。“照片看着像但又觉得不像。”蔡雅贞在电话里说,时间太久了,她的记忆也模糊了许多,但不能确定这就是她要找的陈怀新。

“老嫂子,你不要介意,毕竟时间太久了,我能和你再聊聊陈怀新吗?”蔡雅贞和张淑芳通起了电话。就在张淑芳说出和丈夫同在一个小分队的队友名字时,蔡雅贞突然有点激动,她说:“没错,没错,这就是我要找的陈怀新。”原来蔡雅贞当时所在的小分队有6名队员,3男3女,至今她都记得名字。而张淑芳老人提到的这个女队友在去年也已离世了。

日思夜想的队友终于找到了,尽管他已经离世,但却永远活在蔡雅贞的记忆里。电话里蔡雅贞和张淑芳约定,等天气暖和的时候,她一定要来西安看看这位老嫂子。记者王海鹏

新闻推荐

西固警方破获“8·23”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10名犯罪嫌疑人昨晚被押解回兰

民警将10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今年10月至11月,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民警赴湖北、广东、江西等地,跨省打掉一个涉案金额巨大...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怀新 放映小分队队友在找你追踪 陈怀新家人找到了 可惜老人已离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