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百折千回心有所归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23 02:01   https://www.yybnet.net/

王淑媛(兰州市老年公寓)

我是一名基层养老服务工作者,从事养老服务工作19年之久,虽说工龄已有37年,但党龄只有13年,这其中的缘由真可谓百折千回,终归所至。

作为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从我懂事起,来自家庭的教育就是党的教育,父亲经过朝鲜战场枪林弹雨的洗礼,为支援大西北带领全家从首都北京来到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合作,当时我只有1岁多。在我小的时候,总是埋怨父母亲怎么来这么一个偏僻而寒冷的地方,不像姑姑、叔叔他们一样在北京生活。每次父亲都笑着说,我和你妈妈都是共产党员,要服从组织安排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每当看到北京的弟弟妹妹们穿着漂亮的花裙子和短衫在天安门前的照片,我嫉妒得要死,未穿过花裙子是我孩提时的最大遗憾。父亲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工作者,他的奖章及奖状装满了一个小箱子。我常常想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啊,在父亲眼里是那么的高尚神圣,甘愿为之奉献一切。当年,我在学校所受的教育也是党的教育,我们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听着《焦裕禄的故事》,看着战斗英雄的电影长大。可以说,我是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起来的,在我的内心,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自己崇高的追求。

我的第一次入党申请,是在1984年8月。由学校毕业分配到单位,那年我20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了早日入党,在工作中我努力多干实干,转正后领导就安排我独立担任课题研究。但是,单位还有3名老职工提交了入党申请,在等待考察培养中。

我的第二次入党申请,是在1988年4月。当时,我在农牧渔业部干部学院在职学习,在班委担任宣传委员,组织需要和个人意愿都需要我积极入党。

我的第三次入党申请,是在1995年8月。在甘肃省以工代赈公司担任财务部主任期间,我向单位递交了入党申请,虽然在单位表现优秀,曾被评为全省计委系统先进个人,但是该单位是基层公司从未发展过党员。

我的第四次入党申请,是在2002年9月。当时刚调入兰州市老年公寓担任业务科科长,做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执着信念,使我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2003年一个意外的机会,我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组织,成为一名民盟盟员,我担任了兰州市民盟老龄委的副主委,每年就社会问题向两会提交议案,积极行使参政议政的权利和义务。

我的第五次入党申请,是在2005年12月。“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我内心深处强烈地呼唤着,这一呼唤从我孩提时代由父辈种植、经过学校、社会、单位几十年党的教育和培植,这一信念越来越强烈。依照民主党派的规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就不能在民盟组织中担任职位。于是,我辞去民盟的职务,义无反顾地追逐自己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07年3月,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且是老年公寓党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批入党的党员。入党的那一刻,神圣而难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热情饱满地宣读入党誓词的一瞬间,已成为我记忆中的永恒!入党宣誓句句千钧,是我对党许下的誓言。

入党十几年来,我努力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维护正义、从善如流、公道正派的精神状态,并且不因职位变迁而变化,不因权力大小而异化,不因年龄增长而颓废,不因局势复杂而动摇,不因身体状况而退缩。我将一以贯之、终生坚守;坚定不移、笃志追求;为党旗增光添彩。

新闻推荐

重温入党经历 强化初心使命兰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和短视频征集展播推广活动评选揭晓

主题征文和短视频征集展播推广颁奖活动在兰州广播电视台举行石雨涵摄【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石雨涵)11月21...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折千回心有所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