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紧盯年度目标全力推动“黄河之滨更美” 兰州市达标天数同比增加三十三天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23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进入冬季,环保人满满的自豪感。截至11月19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72天,同比增加33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4.2%。自兰州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以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紧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紧盯年度省市目标责任书,只争朝夕,扎实工作,全力向“天更蓝,水更清,黄河之滨更美”的目标迈进。

近年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启动实施“蓝天计划”、清洁能源改造“123计划”、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殊工程、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行动计划等强力治污举措;建立环境立法、工业减排、燃煤减量、机动车尾气达标、扬尘管控、林业生态、清新空气、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等8大治污工程;推行减排、压煤、除尘、控车、增容、立法、严管、问效等8项治污措施;先后实施210项重点工业治污项目;启动实施100家重点企业出城入园;全面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兰州模式”全面开启。据统计,截至11月19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72天,同比增加33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4.2%,剔除沙尘后的空气质量达标率达到87.2%,成绩骄人。

在母亲河保护、治理方面,近年来兰州市紧盯源头,深入贯彻落实《水十条》和河长制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全市6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6个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保持稳定;城市7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基本完成;组织开展全市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兰州雪顿有限公司、兰州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兰州大学第二人民医院污水站提标改造等一批污水治理工程;组织环保、建设、发改、水务、工信、公安、工商、卫计等部门开展黄河上游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有力保障了枯水期水质安全。

此外,伴随着《土十条》的颁布,兰州市深入开展了土壤及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相继完成辖区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辖区内污染地块排查、辖区生态红线划定工作;组织实施西固区大红沟铬渣土壤污染修复、兰州石化公司土壤污染修复等一批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对市辖7个区县投入420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实行测土配方施肥,实施化肥零增长行动。预计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净土”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绩是过去时,奋斗是现在时,梦想是将来时。环保人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环保战线上的排头兵,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敢于面对曲折,敢于迎难而进,敢于纠正失误,敢于中流击水,敢于开拓进取,坚决打好打赢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使黄河之滨更美,使金城兰州呈现更多的蓝天和繁星,让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更高。

新闻推荐

“黄河之滨哪儿最美”十大景致大型评选活动候选景致出炉 请拿起手机评出您心目中的“十大景致”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今日起,“黄河之滨哪儿最美——市民最喜爱十大景致大型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全面开启...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紧盯年度目标全力推动“黄河之滨更美” 兰州市达标天数同比增加三十三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