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雁园街道刘家滩村社区: 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解民忧惠民生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1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现在出门感觉周边环境好多了,乱摆摊的、乱停车的都没有了,整个巷道都感觉宽敞了。”住在刘家滩村的居民苏红梅对记者说道。而这也正是近日雁园街道刘家滩村社区结合主题教育中居民反映的问题解决的实事之一。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刘家滩村社区聚焦社区百姓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问需于民,主动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家滩村位于雁滩地区的城乡接合部,马路市场占道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时有发生。为彻底杜绝这一类情况的发生,刘家滩村社区组织环卫、城管、志愿者等对这一路段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分别拆除了地锁,并清退马路市场,新建停车场,解决辖区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彻底解决刘家滩村脏乱差的现象,也为周围的居民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刘家滩村社区供电线路属于2000年左右铺设,随着雁滩地区近几年快速发展,人口快速增加,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功率电器增加,用电负荷增加,用电量激增,尤其到冬季供暖季开始后,大家采用电取暖后问题尤为突出。因为线路问题造成的停电现象偶有发生,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刘家滩村社区也是积极协调组织开展线路改造升级,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为居民所做的一件件实事也是源于社区扎实的学习基础,在刘家滩村社区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记者了解到社区对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的查摆剖析,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清单,不等不拖,立查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而党委也将督促各支部进行整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学习实践的方式,真正的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

新闻推荐

城关区8个社区警务室开展试点工作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开始试点运行“交警+社区”警务联动机制。目前,这一联动机制已扩大到城...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园街道刘家滩村社区: 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解民忧惠民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