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忠诚根基雁北街道建立治理清单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0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雁北街道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改善民生,始终与区委要求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做到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多措并举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在“线上”,雁北街道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升级优化,通过“不忘初心”、“党润雁北”、“学无止境”三个板块,为党员群众及时推送学习链接、发布工作动态。加强对“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个人学习的督导检查,出台了奖惩办法,定期公布先进个人和后进人员的排名。在“线下”,通过组织定期集体学、小组交流讨论学、专题党课辅导学、典型引领带动学、主题党日实践学等不同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坚持“每周一学”党小组学习制度,利用每周一上班前的二十分钟,以党小组为单位,由各小组的班子成员负责在当天的干部群中发布学习动态照片的方式,以身作则、领学促学;以红色经典故事为主题,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故事咏诵会,切实增强学习的感染力。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班子专题学习8次,扩大集中学习29次,专题交流研讨2次。

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实”起来

雁北街道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互通互融、贯穿始终。街道班子成员结合基层实际工作,围绕推进党的建设等七大主题选取个人调研专题,班子成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村)社区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将调查与研究有机结合,将获得的信息、材料分析考量,做到提炼加工处理细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到去粗取精、由表及里,有针对性制定破题之举、应对之策。

班子成员在调研过程中沉下身找真问题、沉下心听真民意、沉下力谋真良策,推动形成专题调研的“头雁效应”,营造了“班子抓调研、全员搞调研”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形成调研报告7个。

立查立改解决问题更加“准”

在实际具体的工作中,为了让党员更好地发挥先进性,街道开展了“我是党员我争先、我是党员我承诺”系列活动。通过挖掘身边人、身边事,把工作中勤恳、踏实、敬业的党员优秀事迹拍摄成短片,在主题教育文艺汇演和街道公众号中进行了展播推送,并在全体党员中进行了承诺书的签订,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的良好风貌。同时对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分别建立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集中治理清单。

雁北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在院内后二楼,办事群众不容易找到,会同雁南街道共同将政务大厅搬至院内位置更为明显的东一楼办公,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月底初步完工。同时街道内的雁西路社区通过政府购买正在进行基础装修,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对接市区妇联、文体旅、科技、应急、民政等多家部门,选点布局,多角度争取各项目落地,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将新社区建成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的党建主阵地。

在辖区的大润发十字长期活跃着一支秦腔自乐班,每次演出都吸引大批观众,造成人员密集安全隐患和交通隐患,也带来噪音污染,街道积极开展创建“平安雁北”活动,和辖区派出所积极对接,通过反复沟通,将两个戏班子协调到霍去病广场演出,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活动,又化解了戏班子噪音扰民的矛盾,赢得了周边群众对主题教育成果的认可。

新闻推荐

兰州兽研所布病阳性学生:校方今组织检查 “大巴基本坐满”

“对于动物来说,布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怀孕或流产。”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兽医专业研究生王武秉(化名)说。此前有传言...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忠诚根基雁北街道建立治理清单解决突出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