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云剑”追逃第二阶段战果丰硕兰州警方一天内押解8名逃犯回兰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1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苟宏伟)12月5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交通治安分局、城关公安分局“云剑”追逃专班先后押解8名逃犯从外省凯旋回兰。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外派的65个工作组、200余名民警,还在多省市缉捕在逃人员。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截止到12月5日,市公安局已抓获“云剑”追逃第二阶段目标逃犯115名。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直属大队不断总结追逃经验,归纳切实可行的技战法,深入挖掘逃犯线索,在浙江成功抓获潜逃16年的命案在逃人员胡某和潜逃二十二年命案逃犯连某,为“云剑”行动再添战果。据介绍,自“云剑”行动第二阶段以来,城关公安分局已抓获目标逃犯37名。

12月5日,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卫,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郑坤在中川机场迎接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云剑”行动追逃专班凯旋回兰。“云剑”行动第二阶段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领导包干、全警动员,专班攻坚,抽调22人组成四个小组赴外追逃,经过8天的星夜出击、连续奋战,成功抓获5名在逃人员。在追逃行动中,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的优势,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刑警支队、网安支队等专业警种部门以及当地公安机关强力支撑下,在十余天时间内先后在新疆阿克苏阿瓦提县,利用DNA比对确认并抓获了负案在逃23年、以拾荒为生的持枪杀人犯刘某某;赴湖南大量走访摸排、连续蹲守,在湖南省永州市成功抓获在逃5年的上网逃犯郭某某;通过视频追踪、实地走访、连续蹲守,兰州本地追逃组将藏匿于兰州市的6年在逃人员马某某抓获归案;赴三亚找到并成功劝投在逃人员吴某某;赴湖南追逃专班大量走访调查,深入在逃人员亲属处当面核实,确定了冒用胞弟身份信息、正在湖南省服刑的在逃人员某某。

12月5日晚,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郑坤带队在天水路高速路口迎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云剑”行动追逃专班凯旋。12月5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事技术大队的通力协作下,经过信息查询、人像比对,成功抓获藏匿于西安市户县,潜逃26年,杀害6人的逃犯陈某某(化名线某某)。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交代了其于1992年10月伙同他人持刀窜至兰州市七里河区小西湖一香烟批发店,杀死马某某、王某2人;同年在兰州市城关区黄河边杀死赵某,在七里河区黄河边杀死牛某某。1993年5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人持刀窜至河南省郑州市大学路“园园酒廊”抢劫财物,致赵某某、杨某2人死亡,赵某重伤,巴某轻伤的犯罪事实。“云剑”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对在逃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和梳理,建立一逃一档,一档一专班追逃机制,利用现代智慧警务合成作战能力,立足本地抓全国逃犯,提升了追逃实效,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新闻推荐

守护青春 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刘胜男)12月10日上午,“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兰州新区站)活动...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剑”追逃第二阶段战果丰硕兰州警方一天内押解8名逃犯回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