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林建平委员、陈茗佳委员建议:完善兰州无障碍保障体系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地方性无障碍法规、无障碍出租车、无障碍出行APP……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林建平、陈茗佳的提案就围绕着“无障碍”3个字展开。

林建平委员建议兰州市加快完善无障碍保障体系,通过地方性立法,强化兰州市无障碍法规的适用性与现实意义,细化并延伸国家和行业法规,采用相对灵活、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推动兰州市老旧建筑区的无障碍改造,特别是一些景区如五泉山、白塔山两个兰州标志性公园。“在外地考察、调研时看到,有些国家和地区有可以容纳轮椅的扶梯,方便残疾人爬山登高。”

林建平还建议兰州市在无障碍法规体系建设中加大对社区、家庭的保障与服务力度,改建未考虑无障碍环境的老旧社区,提前设计规划新建社区的无障碍环境,建立保障体系与监督机制。他还建议兰州尽早有无障碍出租车以及无障碍出行APP。

陈茗佳委员在《关于对过街天桥与地下通道加装电梯的提案》中建议为部分路段过街天桥加装电梯,要在外型、功能设计上做到美观、舒适、高质、实用。同时,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实用性,入口有方便轮椅、婴儿车出入的缓坡,电梯内有一组位置较低的楼层按键,方便坐轮椅的人士控制电梯,按键上也可标有盲文,实现全方位的“无障碍”,让兰州真正成为全国无障碍设施先进城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杨昕

新闻推荐

兰州“夜经济”今年怎么走 商旅文、游购娱融合发展

1月1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市商务局日前组织召开全市发展“夜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交通委、市...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林建平委员、陈茗佳委员建议:完善兰州无障碍保障体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