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 全力保障民生供应 记兰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康中明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6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康中明了解蔬菜供应情况

2020年的打开方式注定不同凡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扰乱了人们的生活。在大多数行业都处于停摆状态时,却有着一群人为了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而奔波着、付出着。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民生供应提供坚实保障。兰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康中明就是其中一员。

康中明大年初一一大早,就因为疫情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由于疫情防控,商场、餐企等不少行业都停业了,可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不能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商务局迅速行动,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康中明告诉记者,市商务局迅速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建立了定点保供企业供需存购动态监测台账,开展供需存购情况日监测,实时掌握市场供需动态。

“日监测”意味着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白天需要在各大卖场里实时登记米面粮油的销售需求情况,晚上要跟蔬菜批发市场汇总供应情况。从交易量到运输情况再到产地采购装货情况,在保供这件事儿上,康中明事无巨细。“不仅如此,他还支持和帮助我们向全省卫生医疗系统、红十字会捐了30多吨的水果。”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杨万翰如是说。

“任劳任怨”是北京华联兰州广场店店长魏烈霞对康中明的评价。“疫情期间,市商务局对我们帮助很大,在运输、货源保障上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在蔬菜供应上,保障了货源与质量。”魏烈霞告诉记者,除了日监测,康中明还经常对各个卖场进行“明查暗访”,及时了解各个经营企业的困难进行协助,无论是防疫物资的配给还是物流运输的难题,他都亲力亲为,积极地协调解决。

康中明告诉记者,商务系统的很多工作人员都为保供工作付出了很多。“保障供应的工作量很大,就拿监测来说,市商务局的监测工作覆盖了43家定点企业,还有县区76家定点企业,这两个层面的监测工作我们都得做好,对市场商户调运的在途蔬菜进行提前监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提前2至3天对市场运行情况进行精准预判,做到异常波动早发现,早介入、早应对,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康中明如是说。

“如果说有什么想说的,那我想感谢我的家人,在关键时刻,我的家人不仅没有怨言,而且在我背后不断地给予我支持和帮助。”当记者开玩笑地问道这么忙家人有意见没时,康中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领导调研城关区农业农村工作

【本报讯】3月24日,市委副书记王旭前往城关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当天,王旭先后对青白石街道石沟村现代设施农业建设,盐场路...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难忘的军训2020-03-26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舍小家顾大家 全力保障民生供应 记兰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康中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