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启动“舌尖上的幸福” 兰州市各大餐饮服务场所恢复堂食见闻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3-3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小芳

自3月13日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明确全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和宾馆、饭店餐厅等餐饮服务场所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有条件地恢复堂食(不含校外托护点)后,兰州市餐饮服务场所陆续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迎接寒去春来。

而“恢复堂食”于广大市民而言,更像是一个“解除禁锢”的讯号,人们真正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纷纷走出家门,品味美好生活……

堂食,想说爱你不易

得知“恢复堂食”的消息后,小彭第一时间约上自己最好的朋友来到兰州中心准备“放肆”吃一顿,以解“宅家之苦”。“从年前单位放假到现在,‘宅’似乎成了我每天最大的任务,一定要出去吃一次堂食,以示‘活’着。”所以,从新闻上得知兰州市各大餐饮服务场所正有序恢复堂食后,自然要第一时间“赶赴”用餐现场,寻找往日喧哗下的都市生活。

小彭告诉记者,刚恢复营业的兰州中心餐饮区人流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刚好是饭点,有些热门店铺甚至还需要排队,或许是因为长时间“闷”在家里需要出来透透气,或许只是想“好奇”一下可以堂食的生活,总之,人们又开始纷纷走出家门,从打开味蕾开始,重新打开这座城市的生活。

3月23日,趁着中午饭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平凉路附近的北京华联商场餐饮区,尽管已经是中午就餐时刻,但餐饮区整个楼层并没看到大量行人,以往本应热闹喧哗的就餐场景如今只剩下“冷清”俩字,只有个别餐饮店里稀稀疏疏坐着一桌或两桌顾客,还有些餐饮店仍继续保持着歇业状态。

在一家正在营业的烤鱼店门口,记者采访到了这家店的服务员,她告诉记者:“晚上用餐的时间顾客会稍微多一些,中午的话会比较少,与正常情况相比,顾客减少了不止一半,希望过段时间会好起来吧。”

随后记者来到兰州东方红广场的国芳百货餐饮区,也是一样的冷清场面。正在一家面馆就餐的市民李勇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就在国芳工作,自从餐饮区恢复营业后,基本每天中午就在这里解决午饭问题。“可能大家的担忧仍没有彻底消除,到公众场合就餐还是觉得不安全,我是工作原因,不然我还是会选择在家里吃饭,没事儿也在家里待着。”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兰州理工大学:奏响新学期云端教学“交响乐”

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老师在线批改作业。赵生吉朱莉萍“土木学院老师大多采用QQ直播、腾讯会议等直播授课方式,牛全福老师...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槐世说之李晓健2020-03-30 07:27
评论:(启动“舌尖上的幸福” 兰州市各大餐饮服务场所恢复堂食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