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马路办公”新模式“街长制”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22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酒泉路街道积极落实“街长制”工作,联合街长制成员分别在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及小街巷进行巡查。并采取多种马路办公新模式,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酒泉路街道围绕“马路办公”发挥“街长制”工作机制作用,强化巡查督导责任,组建巡查督导小组。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分层级明确管理标准,落实巡查整改任务,领导负责、靠前指挥,合理划分“马路办公”责任区域,确保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覆盖。

扎实建立日常巡查制度,查盲区,找问题,及时掌握城市管理薄弱环节。在全街大力倡导“出门就上班,随时查问题”,强化主人翁责任感,主动作为,自查自纠,让城市管理巡查无时、无处不在。

用好“巡查+处置+执法+市民参与”等多种手段,将马路办公与数字化城市管理、城市管理热线投诉办理、网络热点问题处置等工作手段和方式相结合,积极推行“街长制”,实现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多管齐下、综合治理。

“马路办公”使城市管理者在走进大街小巷和居民社区的同时,也走近市民身边,办好市民家门口的实事,得到了更多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新闻推荐

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激发创新创业新潜能 兰州市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会

【本报讯】5月21日,兰州市召开了全市科技工作会,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且部署了兰州市今年科...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路办公”新模式“街长制”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