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开心!终于要将“熊孩子”送回幼儿园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7 02:18   https://www.yybnet.net/

经市政府同意,全市幼儿园和特教学校于5月25日起,按照“一区(县)一策、一园一案、家长自愿”的原则,分批错时错峰开园(开学),具体时间由各区(县)政府确定。日前,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获悉,按照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5月27日至6月2日为开学督查验收时间,具体开园时间将在6月2日之后。

据了解,根据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幼儿园和特教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提交开园(开学)申请,并由区(县)政府组织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对开园(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逐园(校)审核验收后,达到开园(开学)条件的方可开园(开学)。为此,城关区教育局明确,5月27日起至6月2日前为督查验收时间,所有学前教育及各类托幼机构、辅读学校按照“自查——申请——验收——开学”的流程进行,相关部分分层分类分组对各类托幼机构的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逐园进行审核和验收,达到开学条件的方可开学。重点督查验收各幼儿园落实教育部“六个一律”要求和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校园门管控、体温测量、防疫物资保障、预防性通风消毒、师幼员工流动监测,各校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重点人群摸底排查管控工作,外出或外地师生返回后居家隔离情况。重点督查验收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在师幼健康排查、校园预防性消毒、食品安全、饮水安全、教学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的安排部署。

开园日期到6月初,那么暑期会延时吗?据悉,幼儿园的放假时间原则上与小学同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新闻推荐

前4个月出口中药材332吨 甘肃中药材出口同比增长近3倍

【本报讯】5月25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经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监管合格,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中式成药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开心!终于要将“熊孩子”送回幼儿园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