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发扬工匠精神和“精致理念”确保工程质量过硬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打造和政路民生亮点工程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01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整治维修和政路是市政府2020年为民兴办实事的其中一个项目,为了使该项目顺利进行,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结合“五比五拼”活动,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以进一步优化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过硬,并使之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亮点工程。

今年,和政路维修整治被列入兰州市为民兴办实事其中的一个项目。和政路维修整治涉及市林业局、市热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昆仑燃气高新分公司、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等众多单位。

目前,城关区相关部门已对人行道部分构筑物进行了拆除。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且处人口密集地段,各种情况复杂,社会各界关注度高。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就是要全力以赴,力争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任务:一是从为民兴办实事、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健全城市服务功能的高度出发,抓好这项工作;二是要紧密协调,团结协作。各管线产权单位和道路附属设施产权单位、辖区街道及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大相互协调配合力度,中心设施科、巡查所要积极主动与各单位沟通协调,督促各单位及时办理好相关手续。设施科及时与交警部门沟通,提请市住建局与公安部门联合发布道路封闭公告。工程进场后,中心道桥科全程跟进,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按期安工。三是要合理安排、保质保量。辖区街道、城管执法部门按照从东往西方向抓紧开展路面剩余构筑物的拆迁和垃圾清运,尽快移交施工场地。各管线、杆线产权单位要科学安排管线、杆线迁改敷设工期,自来水、污水管网按照由深到浅原则,有序开展管线迁改,会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查看,提出实施方案,同时抓紧进场组织实施管线迁改。电力部门同期做好杆线迁改。中心道桥科牵头,按工序组织施工队伍进场,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按期完成。同时,要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严格按照养护维修技术规范开展道路维修改造工作,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和“精致理念”,确保工程质量过硬,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使之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亮点工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新闻推荐

电子消费券 带动的是消费 提振的是信心

抢到了,抢到了!这几天,在朋友圈里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晒”出截图,要么是抢到了政府发放的电子消费券,要么是消费后的支付成功。...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令人惊喜的那一刻2020-06-01 02:24
猜你喜欢:
评论:(发扬工匠精神和“精致理念”确保工程质量过硬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打造和政路民生亮点工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