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买保险送头盔 兰州交警柔性执法获点赞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04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来,雁滩交警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驾驶摩托车未佩戴头盔的整治和提倡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的劝导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但随着“一盔一带”活动进展,头盔需求量猛增,价格随之大涨。6月3日,雁滩大队再次开展“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安全常在”主题活动,邀请保险公司参与活动中,将整治、劝导、查处、教育与买保险送头盔相结合,既有效的提高了摩托车购置保险率,更确保了头盔的拥有率和佩戴率。同时,很多驾驶人都表示,购买一份保险,获赠一个头盔,这是一份双重保险,非常值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又讯】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降低交通参与过程中的各类风险,近日,兰州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安全守护行动,并联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为统一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的快递公司免费送出安全头盔。

在活动现场,交警们现场普法,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以此引导快递员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通过现场普法,不少小伙伴都意识到了头盔的重要性。

民警提示,正确佩戴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驾驶员一定给自己的安全再添一道防线。据悉,下一步,新区交警将对不按规定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进一步带动全社会良好交通安全习惯的形成,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新闻推荐

红古区与北京东方园林环境公司签订区域发展框架协议

本报红古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通讯员吕国清胡康宁)近日,红古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买保险送头盔 兰州交警柔性执法获点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