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我与晚报结下缘分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30 02:5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在创刊40周年之际,面向全国推出“我与《兰州晚报》的故事”大型征文活动,让《兰州晚报》广大读者倍感欣喜。40年来,《兰州晚报》伴随着兰州这个城市的改革节奏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今天,又让广大读者打开记忆的时光瓶,讲述与《兰州晚报》的故事,忠实记录兰州的时光印迹,这是为《兰州晚报》再起航,为《兰州晚报》再创新,而增添一份新动力!

我是《兰州晚报》的老读者,我也打开记忆的时光瓶,讲讲我和《兰州晚报》20年来结下的缘分。

我原是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订有很多种报刊杂志,工作闲时,我可以随意翻看,尤其对《兰州晚报》,我每天必看。因为《兰州晚报》能及时地反映兰州的变化和发展,反映市民的心声和需求。对于好的文章我还会摘抄下来,便于参考;对于报上的一些“美文”,我会剪辑下来装订成册,作为资料留存备用。我1997年退休离开工会以后,家中没有报刊,一时觉得没什么可看了,就去局工会借。先借《兰州晚报》看,时间一长,拿来送去不方便,就借几本杂志看。但有时到工会去还或借杂志时,赶上工会没人,还不上,也借不成,很不方便。于是,我就自己订了一份《兰州晚报》。每天又可以翻看《兰州晚报》了,得知兰州的新人、新事、新变化;晚间再看看央视的新闻联播,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时事政治,我的精神生活感到很充实。

我从工作和生活中逐渐养成了做什么事情都认真的习惯,我看报也是认真的。我是《兰州晚报》的忠实读者,闲时会对感兴趣的文章仔细阅读,发现错别字,我会向晚报编辑部反映。有时我还会就事论事地给晚报写一些小文章,并被采用刊登过数篇。如此,我就和《兰州晚报》挂上了钩,结了缘。《兰州晚报》编辑部也知道了有我这么一位热心的读者。

2004年7月19日,我应邀参加了“《兰州晚报》读者信息反馈员座谈会”,并被正式聘请为“《兰州晚报》读者信息反馈员”,聘用期一年,颁发聘书,并赠送2005年全年《兰州晚报》一份,我很高兴、很感动。

从此,我就以“《兰州晚报》读者信息反馈员”的角色,更加认真地阅读每一天的《兰州晚报》,认真负责地给晚报挑“毛病”,指“错误”;还向晚报反映我周围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对这些,晚报都很重视,不定期的开辟专栏,将这些意见和建议给予刊登报道,提出改进意见。这对于进一步提高办报质量,办好晚报,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2005年6月16日,我应邀参加了“《兰州晚报》读者俱乐部联谊会”,在会上我的发言照片和发言摘要被刊登在6月17日《兰州晚报》整版报道的头条,这是我的照片第一次被刊登在《兰州晚报》上。邻居看到晚报这版报道有我的照片和发言,还向我表示祝贺呢,说我为他们争了光。我说:“这没什么,我只是《兰州晚报》的一名普通读者。”

2005年6月28日,我再次被聘请为“《兰州晚报》读者信息反馈员”,并被评为2004年度先进信息反馈员。我还在《兰州晚报》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读者测评中荣获一等奖,除了获奖证书外,还奖给我电子版《大英汉辞典》、《中国西部(一、二)》、《西天灿烂(甘肃篇)》等书籍,我倍受感动。我代表获奖者讲话,表达心声,愿永远做一名《兰州晚报》的忠实读者,为办好晚报尽一份力。不久,我的《五大特色彰显晚报风采》一文被《兰州晚报》全文刊登,我深受鼓舞,决心为更好地宣传《兰州晚报》多做贡献。

我对《兰州晚报》副刊连载小说很有兴趣。不但连续看,我还将它每天在副刊下方的一小段小说剪下,等一篇小说载完,装订成册,给家人、朋友读着方便。有时副刊会不固定版面大小刊载小说,让我剪报小说装订成册很费事。为了把《兰州晚报》副刊办好、办出特色,我就给《兰州晚报》编辑部副刊写信,提出我的建议,并同时寄去外地晚报副刊刊登连载小说的样报作参考。副刊编辑接受了我的合理化建议,对晚报副刊进行了彻底改版,让副刊版面焕然一新,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兰州晚报》副刊改版后,就形成了每期副刊整版分格、规范地刊登四篇连载小说,这样可能减少刊登其他文稿,但是使晚报副刊连载小说规格化,方便了读者,增强了晚报的可读性,扩大了晚报读者群。多少年过去了,我对晚报副刊改版的建议,副刊一直在用,已经形成了晚报副刊连载小说的固定格式,办出了晚报副刊的特色,这对《兰州晚报》的发行和发展都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从《兰州晚报》副刊改版,每期规格化地刊登四篇连载小说起,我就一直坚持剪报连载小说,将其装订成册,真正成了一本本很规格的“书”了。这样,工作忙碌的儿女们不能每天看连载小说,他们拿去这成册的“书”看可就方便了。他们拿去看了,都说省时间,又方便,真好。有一段时间,《兰州晚报》副刊还连载保健、医药、养生等知识性的文章,很有参考和收藏价值,我就剪报合订成册保存起来,便于参考。亲朋好友知道我将这些知识性的好文章剪报合订成册也借去看,都说《兰州晚报》贴近读者心声,办出了特色,真好。邻居也说《兰州晚报》的副刊越办越好,连载的文章不但有趣味性,还有知识性,值得阅读,要坚持把《兰州晚报》订下去,天天阅读,成为一家人的精神食粮。

最后,祝愿《兰州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伴随兰州改革的节奏,忠实记录兰州的时光印迹,为兰州发展、为兰州改革作出新贡献!

□崔金声

新闻推荐

哈啰出行将亮相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9日到7月11日在线上举办,哈啰出行受邀参加全球人工智能领...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幅调整股指收跌2020-06-30 02:38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与晚报结下缘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