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服役60多年的土门墩铁路专用线道闸是不是该“退休”了? 道闸已拆,马路拓宽正在施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30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土门墩附近的铁路专用线道闸已经服役60多年了,由于管理不到位,严重影响到交通畅通。2019年8月17日,本报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报道。6月29日,记者走访发现,该处的铁路道闸终于拆了。

“位于土门墩附近的铁路专用线道闸终于拆除了,服役60多年的它这次真的是‘退休’了。”6月29日上午,市民李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七里河区土门墩附近的铁路专用线道闸终于拆除,正在实施马路拓宽工程,工人们正在进行道砖铺设,环境由此变得干净了。

李先生说,此条铁路专用线因企业改制等原因已经不用了,周围环境极差。同时,横在西津西路土门墩附近的铁路专用线道闸将东西向两边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阻隔,来往行人及非机动车行至此处时,就会拐道向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抢道,对行人的安全埋下隐患,偶尔会造成交通拥堵。

记者从七里河区住建局市政办了解到,为了加快文明城市创建,畅通城市交通,经相关部门批复,他们将此处两边的道闸予以拆除,实施马路拓宽工程,预计7月3日将全面完工,届时可有效解决高峰期交通拥堵的现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直播带货品质为先

□曹志政端午节一大早,兰州一网民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网购粽子的遭遇:她通过几幅图片展示了“卖家秀与买家秀的区别”,讲述了从...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役60多年的土门墩铁路专用线道闸是不是该“退休”了? 道闸已拆,马路拓宽正在施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