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交通委、市交警支队全力以赴护航本报送考团队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30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020“高考直通车”于6月23日启动,已征集超过1400辆爱心送考车。6月29日,市交通委、市交警支队再次携手加盟,共同主办此次送考活动。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称,送考司机要保持良好车容车貌和仪容仪表,鼓励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则称,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给予送考车辆一定的支持。

1交警支队等多部门鼎力支持

近年来,本报“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已有数千辆爱心车成功接送考生。

今年的本报“高考直通车”活动,也得到了兰州市交警支队的鼎力支持。6月29日,兰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报名本报送考队伍的的哥的姐和爱心市民表示感谢,希望参加者能够文明驾驶,保证将考生安全送达。同时,送考车辆需遵守交通规则,途中如遇特殊情况,可向沿线的执勤交警说明情况,交警会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

继市交警支队加盟送考活动后,当天,市交通委也加入,为“高考直通车”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至此,本次送考活动由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团市委、市交警支队、新区公安局、新区建设交通局主办,本报倡议发起并具体承办。

采访中,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年的“高考直通车”活动中,全市出租汽车行业要广泛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任务,大力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和安全运营秩序,保持良好车容车貌和驾驶员仪容仪表,鼓励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对所有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带病”车辆参与考生运送,确保考生乘车安全;送考驾驶员合理规划快速、安全的送考路线,为送考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2新区城投地产为高考助力

本报2020“高考直通车”启动后,兰州新区城投地产携手投资开发的瑞岭锦绣家园第一时间加盟,承担制作1000张爱心车贴等相关物料的全部费用。

瑞岭锦绣家园项目北邻汉水街(纬八路),南邻清水河街(纬六路),西侧为兴隆山路(经十路),东侧为贵清山路(经十一路),位于兰州新区中心地带,属于城市1公里核心商圈。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0万平方米,总居住户数超过3000户,含15栋商住楼、26栋高层住宅楼、一所12班幼儿园、一所24班小学、2座公寓、2栋商业、1栋社区服务中心,停车位共计3500多个。共有9种户型,包含从90到180平方米两房四房不等,满足各类不同置业需求。本次认筹8栋共计600多套。

除了地段、户型和触底价格,置业关键就是小区的“清幽”和周边的“繁华”,这样才谈得上“宜居”。据了解,瑞岭锦绣家园绿化率高达35%,全部为小区中心绿地和宅前绿地,按照“曲径通幽”形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距兰秦快速约10分钟车程,距兰州新区站约15分钟车程,距兰州新区南站约20分钟车程,距中川机场约15分钟车程,新老城区、省内外以及国内外出行均十分便捷;有配建的幼儿园、小学和紧邻的兰州实验幼儿园新区分园、鹏博幼儿园、兰炼一小(新区分校)保障教育;有紧邻的省残联康复中心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保障健康;有独立品牌物业兰州瑞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优质金牌管家服务。

此外,兰石商圈、彩虹城商圈、瑞岭国际商圈、武商购物中心、大润发超市等成熟社区及大型仓储购物超市近在咫尺;奥特莱斯国际商业广场、瑞岭国际京都商业广场、凯达广场、三维广场、万利城等成熟大型购物中心环绕;西部恐龙园、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晴望川民俗文化观光博览园、蓝天儿童城等重大旅游项目远眺可见,多元生活配套应有尽有。

据了解,瑞岭锦绣家园营销中心已于近日开放,并开启认筹。

3参与车辆须遵守相关规则

高考进入倒计时,本报诚邀爱心企业、私家车、出租车车主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加盟“高考直通车”,一起爱心送考。在诚征爱心车辆的同时,本报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行动不便、距考点较远的特殊考生可致电本报热线4286666提前预约专属的爱心送考车。高考期间,专属车辆会提前抵达预约地点接送考生前往考场。同时,将会上路数辆“招手停”,现场为高考学子排忧解难。

由于本报今年计划举行两场发车仪式,发车时间拟提前至7月3日,因此,今年的相关征集将提前至7月2日中午12时结束。7月3日、6日上午,在举行发车仪式后,所有爱心车辆将贴上印有“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团市委·市交警支队·新区公安局·新区建设交通局·兰州晚报·高考直通车”的车贴上路。

高考期间,所有贴有专属车贴的“高考直通车”严禁对考生及家长拒载、挑客、绕行、收费,如果送考时间紧张,可向附近的执勤交警说明情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新闻推荐

兰州市住建局召开创文推进会从即日起开展五大攻坚行动

6月29日,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印发《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直播带货品质为先2020-06-30 01:53
评论:(兰州市交通委、市交警支队全力以赴护航本报送考团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