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白湘菱未达学校最低提档要求 无法破格录取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31 18:1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江苏高考成绩放榜后,江苏省文科第一名白湘菱因历史成绩为B+无缘清华北大等名校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

7月31日,香港中文大学本科入学处的老师告诉澎湃新闻,香港中文大学对江苏考生的录取条件为:物理或历史成绩为A+,其他选测科目成绩为A,且英语成绩须达到95分及以上。

今年白湘菱高考总分430分,语数外总分在江苏排第一名,选测科目政治、历史等级分别为A、B+。而国内很多985、211大学,对江苏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全部为A及以上。

那么,香港中文大学是否可能破格录取白湘菱?对此,香港中文大学本科入学处的老师明确回应,由于上述规定是学校招生规定的最低提档要求,白湘菱历史成绩未达此标准,不符合录取条件,学校也无法破格录取该考生。

香港中文大学本科入学处的老师表示,截至目前,白湘菱本人及家长未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过联系。

在此之前,北大、清华、南大负责江苏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须按政策要求招生,无法破格录取白湘菱。

不过,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已明确表示,白湘菱的成绩符合学校要求,可报考。

今年,江苏填报本科院校志愿的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截止时间为8月2日17:00),其中包括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等。(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兰州举行专场招聘会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7月23日至31日,兰州市各区县人社部门将分别举办2020年支持高...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中文大学:白湘菱未达学校最低提档要求 无法破格录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