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国内7家信息化龙头企业齐聚新区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IDC业务集体签约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8-0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30日,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IDC业务集体签约仪式在新区产业孵化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华为、中科曙光等7家国内知名信息化龙头企业分别与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签订了机柜租赁合作协议,数量高达8000余架。标志着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开启了省外数据资源向省内聚集、省内资源向新区汇聚的新局面。

发展大数据产业既是新区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建设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大省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区发展新型产业、打造西北数据信息港的重要手段。目前,华为公司及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有限公司已入驻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特别是华为与兰州新区共同搭建的兰州新区政务云平台,已实现新区政务系统数据的统一存储和集中管理,有效保障了数据安全,为兰州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投运1#IDC、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动力楼、产业研发楼,大数据产业园二期项目也正在积极建设中,全部建成后可面向市场提供约1.52万个机架。

据介招,华为公司将和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依托各自优势,共同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ICT人才培养、5G、无人驾驶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加快新区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将把兰州新区作为数据产业布局的重要节点,为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新闻推荐

兰州市城管委集中整治生活垃圾清运车辆

【本报讯】为进一步规范主城区生活垃圾、污泥清运车辆管理工作,改善兰州市垃圾清运车辆作业形象,近期,市城管委就规范垃圾...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7家信息化龙头企业齐聚新区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IDC业务集体签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