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持续开展机动车排放路检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11 02:4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兰州市加大对上路行驶机动车辆排气污染的监督抽测。截至目前,全市共计路检抽检车辆2580辆,对检测超标车辆,按照“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原则,现场移交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并督促维修治理。

自今年4月1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机动车排气路检路查行动,设立4个路检点位持续对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进行排气污染抽测,重点针对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车载诊断系统(OBD)、尾气排放达标情况进行监督抽测。截至目前,全市共计路检抽检车辆2580辆。通过联合执法,有效遏制了尾气超标车辆的违规上路行为,对尾气排放不合格特别是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现象起到了震慑作用。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在路检路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遥感检测设备作用,实现人防与技防的相结合,建立完善公安、环保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的闭环管理,严厉打击机动车排放超标上路特别是冒黑烟上路行驶现象,助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的进一步改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新闻推荐

闯新路才会有出路

王锦涛“赋予兰州新区市州一级行政管理权限”“允许兰州新区报批一定数量项目储备用地”“支持人口向兰州新区集聚”……...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持续开展机动车排放路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