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入户调查很辛苦,真诚沟通才能赢得理解支持 文明创建包街干部的星期天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8-13 02:34   https://www.yybnet.net/

8月9日,星期天,早上9时。刘伟和上个周末一样,早早来到杨家园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

在社区领取调查问卷后,便与另外两名同事施晓朵、王磊组成了一个宣传小组,开始入户问卷调查。

他们三人都来自城关区委组织部,在近期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宣传中。每敲开一户居民家门,他们都会介绍问卷调查的目的、填写方法和有没有相关的建议。在杨家园社区,63岁的张大爷听了介绍后,愉快地填写了调查问卷,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张大爷的热情感动了三名包街干部。张大爷说:“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论年龄大小都应该积极的参与,这样才能把兰州建设得越来越好。”

从张大爷家出来,他们向另一家住户走去,但是敲了好几次门之后,却没有见到有人来开门。这样来回几个小时,从1楼开始到顶楼,1个单元18户人家,他们只完成了6家入户调查任务。

为了完成任务,王磊建议蹲点守候。王磊是三人中年龄最小的,但却是“老街道”出身,对于入户工作轻车熟路。随后来到楼下,见到有人上楼,他立刻上前询问。在确认是住户后,便及时介绍来意,劝说其配合他们开展问卷调查。记者看到,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不愿配合入户的,每当他们说明来意后,便以各种理由来推脱。

施晓朵告诉记者:“入户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考验人,若去早了,住户没有起床或是在忙;若去晚了,住户早已出门或上班。有的住户,一听是填写调查问卷,不耐烦的找理由推脱,不是很配合甚至不开门。遇到这样的住户,我们三个便轮番上阵敲门,耐心讲解创文的意义和好处,劝说住户配合我们开展工作”。

问卷调查既是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方式之一,也是普及创建知识和提高知晓率的主要途径。在入户过程中,有的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甚至不让入户人员进门。遇到这种现象,入户人员不能急躁,要以温和态度对待。刘伟坦率地说:“群众不理解或不配合,说明工作还没做到位。”他说,与群众打交道要有足够的耐心,要带着感情和群众真诚的沟通,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才能把工作做好。

全市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城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区两级党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街道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刘伟告诉记者,近期以来每逢周末,组织部的20多名干部全部放弃休息,来到包抓街道开展文明创建,主要任务包括配合社区开展入户调查、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多项涉及创建的工作。虽说很辛苦,但是能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很有意义。

“每个周末和每个月末,部里都会对过去一周内和一个月内、下阶段的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提出组工干部要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刘伟告诉记者,作为组织干部,他们将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新闻推荐

《绝地战警:疾速追击》即将上映 本报“佳片早约”周末诚邀20位读者免费观影

【本报讯】好莱坞动作警匪电影《绝地战警:疾速追击》将于8月14日正式登陆兰州市各大影院,本周末15日、16日上午10时30分的...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户调查很辛苦,真诚沟通才能赢得理解支持 文明创建包街干部的星期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