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一院首批完成两例蔡司双焦点“散光王”植入术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8-14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兰州市一院白内障专家李辰主任医师带领眼科团队,完成两例业界称之为“散光王”的蔡司双焦点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909M的植入。一次手术不仅解决白内障问题,还能完美解决近视、远视以及散光问题,意味着该院精准屈光白内障手术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李辰介绍说,散光患者仿佛永远看不到实物真实的样子,他们看东西会模糊、扭曲、变形,无法在视觉上感受大千世界的美好。如果散光度数过高,便会影响日常工作和家庭生活。

第一例患者是张女士,57岁,长年从事设计工作,日积月累对着电脑工作,使她的近视和散光度数都远超常人。她喜欢读书,爱好旅游,平时也玩手机,在就诊后,非常希望可以摘掉自己戴了三十余年的“酒瓶底”眼镜。

接受检查后发现,患者左眼不仅有1200度近视,还合并350度散光。“以前戴眼镜太不方便了,终于可以摆脱跟了我大半辈子的‘啤酒瓶底’了。没想到一次手术就把白内障、近视和散光都解决了,可谓是一箭三雕。”张女士术后感慨道。

第二例患者是77岁高龄的杨奶奶,左眼视力非常差,她一直依赖右眼生活。近年来,杨奶奶的右眼白内障日益加重,严重影响到老人的日常生活。入院检查后杨奶奶才发现自己有近500度的散光。

经过一系列完善的术前检查,李辰综合评估了杨奶奶的眼部情况,与家属沟通病情,“杨奶奶年纪大了,而且是‘独眼’,如果要戴眼镜的话,日常生活会非常不方便。我们希望通过超声乳化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来矫正这么大度数的散光,蔡司散光王系列晶体非常适合杨奶奶的情况。”经过耐心细致地沟通,家属决定听从专业建议,最终植入蔡司双焦散光晶体909M。蔡司双焦散光晶体既能矫正杨奶奶近500度的散光,又能够满足她不想戴眼镜和日常看书的需求,让杨奶奶的生活更舒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分地理实体命名的公告

根据《兰州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七里河区以下地理实体进行命名,现予以公告:将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辖区内东临月星家居...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一院首批完成两例蔡司双焦点“散光王”植入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