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晏家坪街道 党建引领有力度 文明创建有温度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18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联合共驻共建单位齐发力、下足整改提升硬功夫。

据介绍,街道通过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向居民宣讲创文知识,对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进行讲解说明;在文明志愿服务岗进行文明行为督导,向居民传播文明安全交通知识,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上门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创建创文网格小分队微信群,现场指导居民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对楼道残标、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顽固性残标用大豆油进行清理,对于墙面、楼梯小广告进行了粉刷遮盖;网格党小组党员依托“天天转、马上办”巡查机制,对人行道、绿化带、背街小巷死角卫生,立行立改;对不文明养犬、不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积极联系物业与住户进行沟通协调,并得到了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小区环境现在变好了,以前的晏家坪是什么样,现在是什么样,变化特别大,就拿现在来说,楼道卫生比以前也干净了,小广告原来到处贴的是,现在也都不见了,社区小喇叭天天播放,居民素质也都提高了,乱扔垃圾行为也减少了,现在都挺好的。”工作人员入户到居民王阿姨家时,她津津乐道。上门入户宣传是南院社区现阶段常态化工作,一遍遍的上门宣传、一次次的答疑解惑,目前已经进行了三轮,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越来越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通讯员丁楠

新闻推荐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自行车赛道范围内“低慢小”航空器管控的通告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兰州市将于9月20日在南北滨河路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至深安黄河大桥段举办“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晏家坪街道 党建引领有力度 文明创建有温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